Translate

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過年記事--九份金瓜石






多年不見的黃金瀑布



記不得上次去這兩個地方是什麼時候的事情!隱約記得,要離開北部時,跟友人巧慈一同去了,那次甚至爬到神舍遠眺整個山景,觀賞雲層變化。

 

今年過年跟表姊表妹,阿姨,姨丈還老弟一同兩部車來到這裡。

 





恐怖的髮夾彎


我們並沒有先去九份,反倒是先去金瓜石,金瓜石目前還仍保留著大部分的荒涼的風光,不過越靠近金礦博物館附近,人與車變多,這是五年前不曾見過的景象,可見這裡已經逐漸觀光化。

 





金礦博物館




金礦博物館,加上另外兩館,太子行館,環境館門票只收一百元,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划算,因為還送四張公車卷,所以要來這裡閒晃的人,不妨考慮先來這裡,在去九份吧!

 

金礦博物館的館藏不算太多,但是仍深具歷史教育意義,我算是很喜歡這裡,因為可以藉由這裡去想像當年那些礦工的辛苦啊!另外,有一個很有趣的事情,就是英文的解說,有些編排上有些小瑕疵。

 

太子行館,不大,但是很幽靜,只不過當天的遊客太多,無法好好欣賞這座幽雅

的的木造建築,看了很多不同的建築,我想我還是偏愛日式建築,簡單俐落,又很符合人的需求,不要求花俏的擺設。

 





很喜歡這樣的平房。




環境館,基本上,我覺得是尚可,那天彷彿是某位畫家的畫展,不過展出所有的畫作通通是有關九份金瓜石山區的景色,還是很不錯。另外,裡頭有之宣傳短片,拍的很有感覺,有來的人,不妨坐下來看看,只要不介意有人三不五時從你面前晃過去。

 

離開金瓜石,搭著公車前往九份,我不想多聊這裡,或許是太多人,或許太商業畫,九份已經失去該有的味道,隨意的晃晃,看到的是大同小異的小吃,跟一大堆紀念品店,讓我不知道該說啥了!九份的芋圓好吃嗎?還好吧!在我看來,普普而已,感覺上是賣名氣,打從上次老媽特別用了『樹薯粉』做過一次讓我嚇一跳的芋圓,我現在對外面這些東西已經提不起任何興趣。一小時的閒晃,隨意的吃一些不甚美味的東西裹腹,就這樣搭著公車回去金瓜石。







九份遠眺山海景

 

原本想去雙魚喝杯咖啡,不料金瓜石幾乎所有的咖啡館通通休息啊!只好專往陽明山繼續下一攤啊!

12 則留言:

  1. 金瓜石和九份真的是很久沒去了耶!
    以前很喜歡九份那裡的感覺,
    不過現在可能像你說的一樣,
    太商業化了,
    很懷念以前沒什麼遊客的時候。

    回覆刪除
  2. 九份和金瓜石還真的沒特別去過,
    髮夾彎倒常在汽車廣告裡出現。
    有機會我會想去太子行館看看。
    我之前在電視上好像有看過,
    不知道是不是金礦博物館?
    好像還可以讓參觀民眾學習如何淘金呢~

    回覆刪除
  3. 好久沒到處串門子了,妳有更新了好多篇
    妳說搭公車去金瓜石想請問起站在那裡?
    在台北車站有公車到嗎?

    我們在台灣時因為沒有車所以都要搭公共交通工具

    回覆刪除
  4. 這星期也打算去九份一趟,
    好奇吧!幾年前只去過一次,
    當作去散散心....

    貓老大

    回覆刪除
  5. Kay,
    我都不知金瓜石這麼漂亮.
    妳鏡頭下的金瓜石和 Osama 的都很美,
    我下次回台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6. 金瓜石我還沒去過
    我也很喜歡日式建築
    感覺很清幽
    住起來一定很舒服

    回覆刪除
  7. 你好像消失了一段時間~~

    這裡我也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去了!
    失掉原本的味道...那..就用黑白模式拍照也許味道就回來了~~呵呵~~

    回覆刪除
  8. 這裡一直想找時間去逛逛
    今年打算要完成心願呀~

    娜兒

    回覆刪除
  9. kay
    你的訂閱問題一直沒解決,很麻煩,每天都會進來晃一次,以免錯過

    回覆刪除
  10. 我的童年在這裡渡過的喔!

    Mickei

    回覆刪除
  11. 最後一張遠眺可以看到我的故鄉老家呢! 呵呵~
    我也很喜歡金瓜石的優靜與美麗的山光水色呢!

    回覆刪除
  12. TO ALL:
    我真的是夠豬頭,到現在才發現我一直沒有回留言。
    很抱歉啊!

    MICKEI跟MEGUMI:
    想不到你們兩人是在地人
    真的是很失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