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蔚藍南法--檸檬之都Menton






晴空萬里,老爺爺有空海邊垂釣。



一覺醒來,發現窗戶外面的天空真的是很藍,上帝保佑,今天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將所有的東西打包之後,滿心期待的下去吃早餐,結果,結果,碰上有史以來最最最寒酸的一頓早餐,老闆娘昨天跟老弟說的早餐,竟然只是一個牛角麵包配上一杯機器弄出來的咖啡,這比我自己弄得早餐還慘,慘到連拍照的慾望都沒有。隨便吃之後,之後就往法國去了!

 





Menton市區看到有趣的狗兒,讓我想到家有賤狗。


老天爺真的是太賞臉了!一路上天氣真的是好的很,若昨天也是這種天氣,想必我們仍然在義大利閒晃中,不過無妨,一切都交由老天爺安排;因為是禮拜天的關係,出來運動的人口頗多,尤其是騎自行車的人更是多的很,坐在車子欣賞那些運動人士的結實屁股也是頗享受的事情。






結實的小屁屁。

 


因為離法國太近,所以根本不到10分鐘已抵達法國邊境,可惜現在都已經入歐盟了,以往所設立的邊境處,只留下一些硬體,人早已搬光,以無法享受被邊境人盤問或者是刁難了!






 

Menton,中文:蒙通,外號:La perle de la France ("The pearl of France,法國珍珠").。是一個很不大的靠海小城鎮,每年以二月份的檸檬節享譽歐洲,有沒有名氣響到亞洲來,不得而知,因為氣候的因素,這裡盛產柑橘類的水果。不過,這小鎮很推薦大家去,因為小而且可愛。尤其是往舊城區走更是可以感受到古老的氣氛。車子的停放很方便,恰好碰上禮拜天,連停車費也省了,真的是太可愛了!






市區照。 







走在裡頭頗有感覺。


蒙通有座教堂(St. Michael),就在置高點處,遠看頗粉紅的,越走近看,發現已經有些斑駁了!不過,無損於她內部美麗精緻的裝潢擺設,走俄羅斯風格的教堂看起來還很吸引人,而且這座教堂的歷史也頗悠久,好幾百歲了,依然座落在這裡守護著這裡辛勤工作的人,有經過這座可愛城鎮時,一定要進來好好走上一次。

 





教堂外觀。







金光閃閃的內裝。


拜訪過教堂之後,來到算是MENTON的市集集散地。可能是因為太早了,其實店家也陸陸續續的開張,但可能是因為老闆們還有點沈浸在禮拜六的休假中,幾乎沒啥精神跟上門的客人打招呼,所以逛過幾家,購物的慾望真的是降到零下好幾度C,不過,話雖如此還是不死心的逛街,因為身負重責大任,出國前,朋友說要幫忙帶幾瓶香水回台灣,她要送人,果真還真的讓我碰上一家店,真的是物美價廉,香水保養品的價錢都很合理,味道又喜歡,買了幾瓶送人,幾瓶給同事,老闆娘還因為我們是她那天第一位上門的客人,而且又買了不少,最後還送我們好幾塊手工香皂,回台灣試用,效果很不錯呢!

 






擰著戰利品,繼續前往附近不到50公尺遠的菜市場,去看看當地人到底吃啥!可惜沒拍照,因為可能是有點晚了,很多東西都賣完了,剩下的東西讓我也興不起買東西的慾望,相機就暫時讓她包包裡休息。逛啊,走著,看到某種很眼熟的東西馬上衝過去(勇闖天涯中的JESSICA曾經介紹),買一份吃吃看,我只能說:很像台灣的蘿蔔糕,但是口感還是有差啊!




 

吃飽了,看夠了,買夠了,揮手告別這個可愛的小鎮,下次會再來的日期,也不知道是啥麼時候了!

 

15 則留言:

  1. 騎腳踏車真的是讓屁屁結實的好方法。
    到了南法,感覺天都特別

    回覆刪除
  2. 這麼快就離開義大利了!
    還真可惜,
    不過法國也很好玩,
    食物也不錯吃!

    回覆刪除
  3. 感覺很舒服的一個小鎮,
    果然很蔚藍啊~ ^ ^
    妳說很像蘿蔔糕的小點心,是鹹的嗎?

    回覆刪除
  4. 啊~跳到法國玩啦~~:D
    感覺這裏的旅程比較好玩

    回覆刪除
  5. 這裡我也沒去過~~~
    我的法國行都是定點居多~~

    要是可以請一個月的假就好了@_@

    回覆刪除
  6. 本來看到那張cyclist的照片想說:你幹嘛照人家屁股...
    下一秒就看到你的caption...
    哈哈!好好笑~~

    回覆刪除
  7. 你們是幾月去的ㄚ!我很怕我們五月去普羅旺斯還有德國時也會一直下雨,
    那就非常恐了!

    回覆刪除
  8. 唉~ 我吃過最慘的飯店早餐在威尼斯
    只有兩小片看起來像麵包
    咬起來是餅乾的東西
    然後一杯兒童版的咖啡和一杯兒童版的柳橙汁...
    所以看到你上面的早餐
    我覺得還挺豐盛的咧!

    回覆刪除
  9. 終於雨過天晴囉!
    旅行是用來磨練EQ的好方法,
    期待後續的南法行程,
    也期待四月賞櫻的京都之旅喔!

    TH

    回覆刪除
  10. Hi, Greenblur

    到法國囉,真好!跟義大利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那三隻狗很像法國人呢,呵呵

    回覆刪除
  11. 到法國勒
    我喜歡的都市
    期待接下來唷

    回覆刪除
  12. 歐洲巷弄間散發出的總是有濃濃古典味,
    現代城市繁忙的景象顯然只能在大都會區觀賞到。


    回覆刪除
  13. 那個... 加入歐盟的國家都沒有海關?
    所以可以隨便進出... 是這個意思嘛?


    回覆刪除
  14. 那個像蘿蔔糕的東東叫socca
    是用一種豆子 (中文教啥我不知道)磨粉加麵粉做成的

    版主回覆:(06/23/2009 09:38:25 AM)


    我記得那叫做鷹嘴豆
    lonely planet曾經採訪過
    坦白說:還是蘿蔔糕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