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蔚藍南法--玩笑Salon de Provence










初抵Salon,我們車上三人有點難以置信,因為好空曠,幾乎是了無人煙的,看到幾棟建築物座落著,可也很奇怪就是不見有人在路上走,這讓我們三人不禁懷疑,我們是來到一座『鬼城』嗎?

 

繞了好幾圈,也只讓我們在外圍看到兩家MOTEL,進去一問之下,第一家店完沒人,員工不知道跑去那裡了!第二家店,F1,也只接受兩人的住宿,三人, 不好意思不接受。

 

好不容易終於讓我們找到『centre village』這個標誌,依靠著它終於來到一點點人煙的地方。可能是因為禮拜天的關係,真的是小貓兩三隻。主要的大街上也只有兩間hotel可供詢問。

 

這一問可問出明天的烏龍了!

因為我問的那一間開的行情是:三個人一間,不含停車位,不含早餐,共53歐。

                                                                                                   

青青問到的行情:三個人一間,不含停車位,含早餐,要價59歐。

 

兩相比較,看到含早餐的份上,當然就是給他住59歐的那一家,而且跟老闆確認之後,他表示有早餐,所以我們才很放心的住進去。

 

【可是誰曉得,隔天一早,吃過飯店的早餐之後,準備將行李扛上車子,我便去結帳,這一結帳就讓我傻眼了!因為老闆上頭寫著82歐,我有點愣住了!反問老闆說,為何多了21歐?老闆用那破破的英文,說每人的早餐費用是7歐,所以三個人21歐,我當場很想拍桌子,不是說包含早餐嗎?結果老闆是說:有啊!有早餐,但是每人要多收七歐。這讓我當場真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爭執,因為昨天我問過,59歐是否包含早餐,老闆說OKAY,這OKAY,是要我們另外付費,才會有早餐吃,因為他們真的有早餐,只是要另外付費。所以各位看官下次去玩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現在回來想想,還是有點氣人。】

 





<安靜的街道。>


不過撇開這一見不愉快的事情,SALON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街道相當乾淨,而且整理的很井然有序。夜間在此散步感覺也是很不錯。









<市政府夜景。>

 

晚餐是在飯店老闆推薦,我們去吃一間義大利餐廳,老闆表示這家真的是很不錯吃。不過,當我們三個人踏進去,覺得很尷尬,因為我們是第二組客人,幾乎是沒啥人,老闆娘跟她女兒不太會講英文,菜單也是法文,我也只能憑著之前義大利友人教我的一些粗淺的單字去看單字。老闆娘很努力跟我們溝通還是不行,最後老闆娘只好去跟店裡第一位客人MARIE搬救兵。




 

當Marie過來跟我詢問我們想要點啥麼東西當晚餐,我們告訴他啥麼東西,只要東西好吃就好吃。在地人的推薦,通常味道也會比較地道,在Marie的推薦下,我們吃到很特殊的蔬菜薄皮pizza,跟好吃的千層面,及一份沙拉,老闆娘也很好心,特地送我們吃一份點心。

 

Marie是一位資深的空姐,透過她的分享,我們吃到很多美味的食物,也因為她的分享,讓我們之後的行程有了很大的變化,也去了很多超棒的地方。認識她是我們這段旅程非常美好的回憶,加上他也曾經在數十年前來過台灣,對台灣的印象很不錯,所以話匣子一開,我跟MARIE就聊到忘記吃晚餐。最後互相留下聯絡方式,期待那天可以在法國再相會。







招待點心。







PIZZA,好吃,口感很特殊。







好吃的千層面,我們三個人一致說讚。

 





這家店招牌。

 

11 則留言:

  1. 第一張相片看起來完全無法想像是青苔呀~@_@
    你們蠻幸運的
    還有貴人相助~^^
    那招待點心是馬鈴薯球嗎???

    回覆刪除
  2. 那老闆做生意也太不老實了吧!還是他根本聽不懂一律都說okay~~~@@
    頭一次看到這種披薩耶~好特別喔^^

    回覆刪除
  3. Kay,

    那家餐廳的名字是『我們的媽媽』耶,
    好妙的義大利名稱。。。呵呵,
    吃起來應該蠻有義大利家鄉味的,
    很快的,我也要去南法了。

    回覆刪除
  4. 那個真的看不出是青苔耶!
    至於那個pizza到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生火腿肉配上火箭青菜(我也不知道該如何翻,rucola,好像有人會翻成芝麻葉)
    真的很讚!
    我超愛的。

    回覆刪除
  5. 希望你們花了七歐元一個人早餐還算豐盛...
    不然真的嘔到死!
    下次要拿紙條請老闆畫押啦!!

    回覆刪除
  6. 身處在國外能碰上這麼好心的人真是一大福氣,
    所以若身旁能夠帶一位,
    可以具備多種語言溝通能力的人,似乎會更好 哈。

    阿超

    回覆刪除
  7. 感覺一開始有點小小上了賊船的感覺呢!
    不過遇到不錯的好心人幫忙,
    讓後來旅程就開心許多,還是很棒~
    而且食物看起來真的都很美味可口!

    回覆刪除
  8. 好大的一個青笞
    好賊的一個老板
    好美的一個夜景
    好吃的一家美食

    回覆刪除
  9. 千層面的感覺還真不錯吃耶~不知道台灣哪吃的到這麼道地的呢??

    回覆刪除
  10. 我也愛吃也愛玩唷~~哈哈
    去過很多地方
    但法國還真ㄉ沒研究過
    跟著你ㄉ照片
    我似乎也可以聞到比薩香呢~

    回覆刪除
  11. 以前去法國時就發現法國旅館的早餐都是另外計費的,
    或許這是用英文溝通時發生的烏龍,
    未必是故意坑你!
    當然,也有可能你被耍了,因為你有再三確認。

    T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