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換個角度笑看『九兆』


阿爹最近很不爽,很不爽中。因為他最討厭的萬惡,國民黨重新掌握政權,看到股票跌,500多億分給各縣市綁樁....等。讓他連新聞都覺得很難看,最近家中的第四台可能會斷線了,連帶的二叔家也是要斷。<第四台的生意真難做,我昨天說咖啡不喝了,可以省下五百元!現在第四台一年一萬多,我們兩家加起來,兩萬多,呵呵!>



我是很無所謂,反正台灣的電視難看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只是我的最愛日本會看不到了!比較難過一點,不過,網路資訊很多,Youtube,一打也是一堆可以看,沒了第四台,我想換來的是比較安靜的生活啊!



不過,我想到阿爹要是沒了第四台,怎麼看股票?不過,最近欲振乏力的情況,少看,心情會好一些些。



馬窘上台三天,角色互換,這三天的精彩程度比當年阿扁剛上任還精彩。



國防部長,不像國防部長,反倒當起CSI的鑑定人員。機場那裡有,也槁不清楚,虧他還當過他空軍總司令。





馬窘演說之後,中共那方面遲了兩天才有反應。真不知道未來如何?那麼委屈的內容,大陸似乎也不怎麼買單。





接待外賓,當場拆了人家的信。你以為你在拆禮物嗎?馬窘。要不要發表一下,你對於這份要求coco的禮物看法?之後,會不會少掉一個邦交國? 少掉也好,省著點錢給學生吃飯。



昨天的擴大內需方案,藍綠執政縣市都不爽,唯一爽的是台中跟台北縣市,因為拿著最多。





碼太太要辦退休,還得問主管? 天啊!那是不是我要辦離職,也要先問我的主管,沒有他的批准,我都永遠不能離職? 拜託,退休,時間到,年資夠了,當然可以退休,還要問人,ㄘㄨㄟ!





通澎吃掉薪資調漲,馬窘要讓人民三萬美金的美夢,很快的破滅。虧阿扁下任前留給你一個小賺的國家,成長率將近六的國家。





接下來六月是一個『萬物皆漲』的月份,台灣人。 Are you ready?





油電一次漲足?我還真想問,中油,台電的員工,年底分紅又可以拿多少?拿人民的錢貼自己的口袋,果然是國營事業啊! 一次漲足,是在目前一桶130美金左右開出來的價錢,那天漲到150美金,甚至是有美國的投資分析師分析可能上看500美金,九兆政府,你的一次漲足,是保證未來四年不再調整油價嗎? What a woderful country!





今天早上蘋果有一篇文章,我覺得對我來說是個大利多,台幣上看29塊,呵呵!這樣我要去付的語言學校一千多塊美金,又可以省一點點台幣了!當然,出口商一定會唉唉叫。經濟大好五年? 很多商人愛死馬窘,就是看他可以振興經濟.... What a great country.









真的是換個角度笑看,心情果然是愉快了不少。以前看氾濫的人每天ㄘㄜ、阿扁,如今風水輪流轉,我不會ㄘㄜ、馬窘,這樣顯的我多沒風度,我只會當『笑果』看,如今兩相對照,是件愉快的事情,可惜阿爹還看不開...



另外,昨天看了文欠小昧的節目。果然,之前有位網友提過,新聞的內容最好都是倒著去想,不然很容易陷入迷思。昨天請的來賓,一直說因為之前政治干預市場機制<暗批阿扁政府干涉太多>,所以讓油電都無法顯現出『正常合理』的價格,倒回去想一下,如果政府不去干預,那人民的生活痛苦指標是不是會攀升的更誇張,自殺的人數要升高的更快。如果按照那些專家們都說要回歸『市場機制』,那是否政府都不可以干預所有的物價,包括水電....,那如此一來,水狂飆,油狂漲,米猶如黃金,人民的生活更困苦,一切都只是為了『市場機制』,那人民要一個什麼都不能干預的政府,做煞密?阿扁過去八年,通貨膨脹是亞洲有名的低,那麼低,人民都在靠邀『活不下去』,看看馬窘未來的四年,通澎會是怎麼樣呢?我真的是很拭目以待,人民都喊著『這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因為我們有一個很棒,馬上都漲的總統。>



之後,財團繼續將打著『市場機制』這個名詞剝削著人民的血汗錢,財團越來越有錢,人民就越來越窮。What a lovely country. 



我突然想到小時候看過一齣我忘記名字的卡通。在未來的世界,人民是活在很多不同防護罩裡頭,但是防護罩是有分等級,大且綠意盎然的防護罩,住著所謂A等級的人,中等,但是不太高級的防護罩,活動範圍縮小,綠樹較少,住著B等級的人,以此類推,看,連呼吸的空氣品質都有分等級。嘿嘿,拿台灣人的未來要住在那種等級防護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