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蘋果的記者小心『KARMA』


最近有一個英文單字很紅。



KARMA,香港媒體故意扭曲成『報應』<重鹹的翻譯>,但是若就梵語應該是說:『業障,因果』。這個字會紅,還真得拜達賴,莎嬸還有西藏與四川地震死亡人數所賜。



這個字有正反兩面的意思。



good karma/ bad karma :



the force produced by a person's actions in one of their lives which influences what happens to them in their future lives <來自於劍橋線上字典解釋>



會有這個想法就是,昨天有一則新聞,也成功搶九兆政府的版面就是『前公主』又發飆了! 可是我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震撼還頗大的。因為狗仔猛追,讓前公主闖紅燈,所以各媒體又去追問公主,讓她整個人快要崩潰,最後丟下一句話『真的要逼我去死,你們才甘願嗎?』。我很想說:他闖紅燈關我什麼事,闖紅燈,我也幹過,我的karma就來了!一張2800的紅單馬上用掛號信寄到我家。



問題是:如果是被人追成這樣子,陳阿扁都已經下台一鞠躬了!前任公主也沒有什麼新聞好查了,一個女人要照顧三個小孩,標準的職業婦女,對碼太太還真的是寬容咧!這蘋果日報還是寫出來一文諷刺,重點來了『敢寫』卻不敢留下『名號』,果然是『一顆爛蘋果』,重點是:還有人落井下石。我真的在想那天陳前公主那天真的崩潰,或者是『車禍』掛點,誰負責?



不過,依照台灣人的素養,搞不好又會說:是她自己不遵守交通規則。所以千錯萬錯,永遠都是別人錯。<難怪,我老覺得這國家的希望還真的是渺茫>



昨天還真是難得看到藍綠政治人物口徑一致的抨擊這些媒體,真讓我傻眼,反過來想,如果KMT又輸掉選舉,會如此寬宏大量嗎? 值得觀察。



我很受不了蘋果,就是你敢寫,最好留下名號,偏偏又不敢,『無路用的卡小』。怎樣,真的要弄出人命嗎?如果真要弄出人命,我還挺佩服台灣人的素養,大家都愛『重鹹』口味,最好霹靂火情節天天上演,天天有名人死掉最好,台灣的名眾每天都看著很爽咧!去你的。



KARMA趕快回報到蘋果的記者身上去。 最後送上一句< 你活該。>



我想到520前後,也是一堆媒體記者去訪問碼太太,結果不勝其擾的碼太太,乾脆躲在辦公室不出來,拜託同事買飯,媒體改去採訪他的同事,一直追,一直追,讓她同事也一臉無奈的樣子。我很想說:碼太太吃午餐,關我什麼事?我比較在乎,未來有什麼又要漲價,我好去準備,別人接罰單,別人吃什麼東西,關我屁事。



台灣的媒體還真的是沒救了!連午餐,闖紅燈都可以成新聞,果然是『腦殘沒的醫』。



原本的標題是:生兒子沒屁眼,想想還是不要放上頭,反正最後等著看KARMA的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