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誠信有效期限--一個禮拜


從520上任以來,偉大的馬公及九兆政府在選前大力疾呼『誠信治國』,而且許給人民相當美麗的願景,馬上就好,所有的藍色縣市也通通準備好了!



原來這個願景防護罩,在322之後,開始出現灰塵,520之後,開始出現裂縫,最後,昨天『喝乃經』院長正式讓這個防護罩產生破洞。



選前表示一直高道德觀審視自己,也審視別人的馬窘政府,過去八年一直不遺餘力的批判陳阿扁政府,導致於民不聊生,人民高喊著快要活不下去了。所以322那天睿智的台灣人成功讓KMT再次回鍋。



這幾天的表現,我覺得比阿扁當年上任還來的精彩。



立法院的震撼教育不若以往精彩,因為KMT的立委超級怕這些白目的部長們產生失言,事實上,過去一個禮拜的表現,也讓人對於這個『千歲內閣』抱持著看笑話,因為網路上已經出現:



誰會是第一個下台的部長!



這些部長們,並不是新人咧,他們可是一路走著『技術性官僚』體系出身,有的甚至還在前政府工作,是菜鳥嗎?資歷明明就夠,結果表現的很菜,比剛上任的DPP主席『蔡英文』還菜,套句賴清德委員所說的,如果立法委員隨便設個陷阱讓部長跳下去,這部長還真的是笨笨的跳,那他們要如何帶領台灣面對國外日益劇烈的國際壓力。偏偏有些部長,明明看起來『很聰明』,結果卻自己笨的可以『自己挖陷阱自己跳』。





美國公民也越燒越烈,之前我就很質疑李小安的公民權力,如果依照馬窘的標準,一切依法辦事,但光    馬窘   自己的綠卡都交代不清楚,難怪李小安也想要『比照辦理』,只是綠卡的爭議還比不過『當美國人』來的大,所以李小安委員最近能閃避媒體就閃了,真閃不過,就發飆!要記者自己去做功課,事實上也沒錯,記者常會功課明顯做的不夠認真,出搥過很多次,但這次連美國國會都清楚表示『放棄美國人』的權力,可不像李小安委員隨便講講就好。比比當委員,涂醒哲當年因為『舔耳案』努力的洗清自己的冤屈,照道理說:李小安也應該努力替自己洗刷自己的冤屈啊!怎麼最近都在當鴕鳥。





國防部長,是最近的討論對象之一,因為大家再猜他的任期多久,可以超越宗才怡,如果超過,那麼宗才怡還是蟬聯第一名的『短』,如果沒有,那有可能又會寶座換人。不過,最近外交部長也有失言風波,陸委會的賴女士,及法務部長都是滿鼻子灰。





讓九兆政府真的破工的是『漲價啊』!雖說大家已經有心理準備會漲價,但是,所謂的『誠信治國』,套在  喝奶精內閣一點都不適用, 因為政府昨天擺了人民一道,乾脆提早漲價。



這引起網路的陰謀論。一是要轉移『李小安』的美國人事件,二是『無脖熊訪問大陸』的光芒會功高震主,不過,有個現象很好笑,原來馬窘在伯公的心裡根本不是總統,而只是『馬英九先生』。



乃照內閣乾脆提前漲價,但是我真的覺得這牌打的有夠爛。



這只是讓人民提早對政府產生不信任感,會囤積的人就是那些,但是一般的小老百姓的家庭,要囤的量也不大,但是昨天一漲價,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很可憐又很可悲,兩個月前滿心以為換個政府,就可以有美好的未來,但是兩個月下來,好日子沒來,接下來的日子會更苦,或許投馬窘的人,心裡一定會想,我本來就知道會日子會很苦,但是我很難不去想,真的不嘔嗎? 呵呵!



昨天伊宣佈漲價之後,所有的中油體系加油站都是排隊車潮,或許有人或說:有那麼嚴重嗎?換個角度,我家有三台車子,每台車子一加油都會增加200左右<我的小紅還算少>,這樣一加滿至少可以省掉600,六百元至少是兩頓飯了! 不省嗎? 但是,我們家到最後都沒去加,因為輪不到我們,車龍太長。可是開車經過的時候,覺得很可悲,原來這就是我們的政府,讓人民產生恐慌,原本很多家庭都想說趁月底前分批去加,結果『誠信』提早破功。



這樣的『提早破功』的政府,下次會有什麼東西又讓人民產生恐慌?米或者是麵粉? 雖然這次只是漲四塊,但是我猜想七月還會有一波的漲價,因為原本預期6塊,目前還有兩塊的差價,但是未來的原油會不會再漲?如果再漲上去,那是不是兩塊的差價又不夠,那就只好再調更高?!







我最近老在想,我老爸為何對KMT感到很不信任,我記得剛選完他就跟我們家小孩子說:KMT執政的時候,通貨膨脹的時期他吃過很多苦,但是我們這群小孩沒碰過,也沒吃過,所以選後就說:你們這一代準備要開始『吃苦了』!



那時候的我,有點半信半疑,不過,目前看來,薑還是老的辣,畢竟他吃的飯比我還多,吃過的苦比我還多。老爸待過小蔣經營的救國團體系的基層,對於KMT如何一手遮天也很清楚,他也玩過上萬點的股票,那天還跟我說:搞不好股票會下探8500點,也說不定,比較慘的話,會是七千多,就看奶精內閣怎麼槁? 會不會又去請『劉太公』重出江湖?或者是培養『太公第二』?很值得等待咧!



PS:我同事昨天跟我說,漲個油價,有那麼嚴重嗎?我開車的時候在想,真的不嚴重嗎?拜託,我最近去買飲料,從原本什麼都會試試看的心態,到最近要買之前,都會思考再三,原本敢喝一杯50,到目前只喝一杯25左右,我覺得我已經算是『敢花』一族,到現在成了『思考再三』一族,那如果將我這類的人放大,不嚴重嗎?



今天去買菜的時候,大家的問候與已經成為『你有加油嗎?』取代了『吃飽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