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UK--聖誕節








<那是教授的寶座,我的寶座是三人沙發,上頭堆滿了我兩天一直閱讀的書>





之前很隨便的發了"吃, 除了吃還是吃"的聖誕節



可惜沒有圖, 最近這幾天很像是很像是神經病猛整理這幾天的相片



一口氣上傳了10天的假期, 再加上這次去Longhirst兩天的聖誕假期



其實我沒有去倫敦過聖誕節, 也沒有留在宿舍



反而決定去Longhirst 找那一位已退休老教授過聖誕節



過的很安靜, 出去後面的林子散步, 去海邊看海, 欣賞鳥類, 弄了一隻很大的鴨子



狂喝酒, 從沒有一口氣在兩天至少喝了十杯酒以上, 呵呵!



我想我的酒量應該可以在英國練的很不賴才對



慶幸這兩天的大吃大喝, 並沒有讓體重上升



看看我的安靜聖誕節吧













24平安夜, 吃得相當簡單! Meat Mince Pie, 紅酒, 蔬菜!









吃飽飯後, 教授弄兩杯義大利濃縮咖啡! 媽呀, 真的很濃, 我還跑去加了不少牛奶!











我的最愛, Port Wine, 深深愛上它! 雖然, Sherry也是很棒, 但是我還是偏愛它! 這杯子, 歷史悠久, 可以追朔到教授的爸媽年代.









吃飽, 喝飽, 作啥? 我在玩烤栗子, 有火的火爐就是可以玩啊!









25當天早上, 跟附近鄰居打完招呼之後, 搭著教授的車子去附近的海邊玩耍散不.

這是兔子洞! 呵呵! 整個海邊這些洞穴真不少, 教授家附近是一堆Mole的洞穴, 如果他沒有告訴她那是啥, 我可能不當一回事啊!







再過兩年,教授就要高齡70, 但是身體健康的不得了, 走路比我還快咧! 我已經算是走路很快的人, 還得小跑步才跟得上!









那細細一根一直猛吐烏煙就是燃煤製造電力的發電廠!











兩層不同顏色的沙子, 上面黑黑是因為"煤"的關係, 這是煤沙! 根據教授的解釋, Northumberland產煤, 所以也產生很多有錢人, 以前的人為了檢"免費"的煤礦, 會去海邊撿大顆的 "煤"回來燃燒, 但是目前沒人這樣做了!









海的另一邊, 有好幾座湖泊, 很多候鳥會到這裡稍作停留, 裡頭的天鵝不少, 還有其他鳥類, 可惜沒有望遠鏡啊!









這是啥東西? 看得出來, 我也只能說看官眼力真好!

那天運氣很好, 我們竟然可看到 "水獺"! 只是太遠了, 只能我能拍到這樣結果!









我得說: 我很跩, 因為, 這隻烤鴨的事前準備工作都是我作的! 按摩, 上鹽巴, 胡椒粉等! 教授只是告訴我要調幾度, 幾分鐘!









烤鴨好吃嗎? 我得說: 超級無敵好吃, 因為皮好酥, 肉多汁啊! 只是我一想我們只有兩個人, 再多麼努力吃, 也吃不了那麼多, 更何況隔天我就告辭了!







呵呵! 聖誕節當天的重頭戲, Christmas Pudding, 上面那團就是我24號晚上先打好的brandy butter! 一整個就是Brandy不得了的布丁, 因為pudding本身就有酒的成分, 加上還得淋上brandy點火, 再佐上brandy butter. 不習慣有酒味的人, 可能會瘋掉, 但是我覺得還挺好吃的! 要不是烤鴨吃太多, 不然pudding會吃更多啊!



提供一下brandy butter的食譜:



室溫無鹽奶油100g



caster sugar (細砂)50g



brandy 2 table spoon <約50cc>



檸檬汁 1 tea spoon



奶油先打到有些cream狀, 再倒入sugar, 一直攪拌直到糖充分跟奶油混和, 之後再分次加入brandy一直攪拌好幾分鐘, 最後再加入檸檬汁還是繼續拌, 最後完全融合之後, 找一個美美的容器裝奶油, 之後就等pudding上桌, 在英國Christmas Pudding有可以一, 兩個月前就搞定, 根據這裡人表示: 這樣布丁裡頭的核果才能和酒熟成, Brandy Butter有人會在聖誕前一禮拜前先做好, 因為要白蘭地充分發揮酒香, 但是我們只有前一天才準備, 另外, 我有偷偷多加一點檸檬汁, 一開始教授很擔心這會搶味, 事實證明, 多加一點點檸檬汁反而更好吃!



最後看一下聖誕布丁點火影片, 請忽略掉本人的噪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