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日本好好住- 萩一輪 宵待ちの宿



從家中裝上第四台後,每每看到日本明星都會去住一泊二食的溫泉飯店


那時候心中都在想,好棒!! 真希望也有機會可以去上一次


後來,跟兩團去日本,雖是住過溫泉飯店,總覺得還是少了很多味道






比如說,美美的山景,美美的海景等,精緻到爆的美食,每一道菜都要詳細說明的女性內將


大嫂為了我說想去住溫泉飯店,真的找了一家位在山口縣- 萩市的溫泉飯店


"萩一輪  宵待ちの宿 " ,她在Tripadvisor 排名第三


總共訂了三間房,兩間是面海景的房間,一間算是驚喜房 (我自己一人住)


溫泉飯店,以人頭計價,一泊二食 ,一人收15000日幣


大哥大嫂 跟老爸老媽 房間,一整個大大落地窗就是面向無敵海景.....


我自己一人房間,打開面向: 停車場  。這也是沒辦法,我一人只付15000


所以說,溫泉飯店還是兩人一間最好了!!!



車子才剛停好,準備拿行李下來之際,來了一位穿著和服的內將。要幫我們拿行李,而且直接要幫我拿最大那件,也是最重的。我當下超不好意思,因為對方已經是一位上年紀的太太。還好進入飯店,她去推了一台推車出來,幫我們把行李全部置放。


大廳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海景,而且內將說,可以免費享用大廳的點心盤跟咖啡,大廳也提供了按摩椅,大廳也有溫腳的石板,也可以到戶外享受足湯。





喝著咖啡看這海景,腳泡著溫泉,超極舒爽。( PS: 吃完,請記得把這些碗盤收回去)


單人跟雙人最大的差別就是浴室啦!!


雙人可以像文章一開始哪種無敵海景。


單人只能夠像這下圖。




洗髮,洗澡,潤絲精就是那三包。當然也可以捨棄這,直接去一樓的溫泉洗淨,順便泡湯。但是礙於本人真的沒溫泉命,每次泡三分鐘,我就頭昏眼花。所以還是乖乖的留在浴室淋浴....


住溫泉飯店的重點: 晚餐,晚餐,晚餐啦!!




來不及把這道生魚片組圖,只好另外獨立。在飯店吃生魚片兩次,發現日本人吃生魚片的溫度都是常溫,跟台灣幾乎都冰涼口感有著很大不一樣。裡頭有一種魚類,是我每次看日本台都會介紹,但是我卻在台灣沒吃過的 "鰤魚".....油脂真的不少,但是我想如果是冬天,應該會更棒...





足足十樣料理,好吃的烤牛肉,好吃的蒸籠蔬菜配上豬肉,Miso 湯,沙拉,一人一顆烤鮑魚,魚肉什錦飯,河豚肉等, 還有其它我覺得都很不錯的料理 (可惜本人不會拍照) ,但是相片中兩瓶酒,得另外加價購,不含在餐費內。 ( 我特愛那瓶綠色的發泡米酒,請直接說 "內內")


大嫂表示當初訂飯店時,飯店網店有問要不要加多一點錢可以升級,但是這一頓下來,我真的覺得不需要加價了!! 因為真的太多....(而且吃飯的服務好到我覺得太賓至如歸了! ) 右下角的三瓶醬料,是飯店主廚特調,我覺得真的很不錯...


晚餐飯後,全家人覺得有夠撐,所以乾脆走去飯店的海灘散步,讓肚子消消氣! 再走去附近的24小時的超市,繼續採購,萩市進入晚上真的很安靜,還好有一間超市可以消磨時間,大哥大嫂之前去日本另一家溫泉飯店說,真的鳥不生蛋的地方,晚上都不知道去那裡消磨。


隔天早上,我們準時七點前往前一天大嫂跟飯店預訂好的萩市古蹟之旅。整台小巴滿滿著的人在萩市穿梭小巷,看著以前中高階武士之家,再到萩市的天守閣遺跡。




可惜的是,沿途放送全是日文,我們一家子就在巴士看著老房子,草草結束半小時之旅,再回到飯店吃早餐。




隔天早餐,是標準日式早餐,看到滿滿一桌子都是菜,真的很傻眼...因為我很懷疑我吃的完 嗎? 尤其是那一鍋飯,結果唯一沒吃下肚是左下角那一顆梅子.....跟Miso 湯旁邊的蘿蔔絲 (會苦),這頓早餐,很特殊的,我又吃到河豚肉,左上那之被清蒸的白白肉體那條,吃起還很軟Q的感覺,不過前一晚的生魚片更贏得我的心啊!!


真正體會過溫泉飯店之後,我只有一種感覺就是,下次來日本,我一定要安排自己住上一晚。真的很值得.....


自己的房間。真的很大,外頭還有一個玄關,我的29吋行李箱都可以很大辣辣的攤開整裡。

茶葉罐,點心....

2人房的爽度就是,保養品都跟單人房大不相同,還分男女使用呢!! 還有BB露,棉花棒,化妝棉等。單人房,幾乎是乏善可陳。

兩人海景房,吹風機,,電捲棒都有。單人房看下下圖。

浴衣,我沒穿,因為我覺得很麻煩....哈哈!! 

這就是單人房吹風機配備。

萩市還有很多當年的武士之家,大大庭院開滿了不少花朵。

除了花朵之外,更是種了很很多苦夏橘,抵達時,覺得這個區塊簡直香到不行,因為除了有橘子之外,還有一大片可愛的橘子花。

晚餐飯後,可以到大廳休息,看著遠方的魚火。

乾淨的海灘,沙子超細,不太黏腳,強烈建議入住這裡時,一定要去海灘走一走。

飯店外頭的庭院種了三棵松樹,不知道是不是因海風關係,全部都呈現某角度的傾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