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台南美食--阿宏臭豆腐

禮拜六教完學生之後,老哥開車帶著我跟老弟夫妻一起去這家開元路臭豆腐店。因為有款臭豆腐還挺特別,黃金泡菜搭配臭豆腐。有別於一般傳統臭豆腐。



每一塊脆皮臭豆腐搭配著是老闆自己調配的黃金泡,口感略微辣,不嗜辣可以喝著店內的紅茶。但若是愛吃辣的人,我個人覺得這吃起來很不錯。





清蒸麻豆臭豆腐一直都不是我的菜,根據老弟夫妻表示,如果臭豆腐本身若能夠再更軟嫩一點會更優。但是他們兩夫妻還是吃完全部,應該是可以。


這個是才是我的菜,麻豆鴨血,口感相當軟嫩,但是我個人覺得還是現場吃最好,如果要外帶,一定要趁熱趕快吃,一旦溫度下降,鴨血本身口感會變差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一道,泡菜本身很台味,吃起來味道算夠,而且入味。有些臭豆腐店的泡菜,味道似乎不夠入味,就趕快拿來賣。豆腐本身炸法跟台南有些店家也不太一樣,老闆直接將一塊臭豆腐切成四塊炸成脆皮之後,中間挖洞放入醬汁,讓豆腐內部吸滿醬汁,老哥說這是中部作法,覺得還挺有趣的。



老闆自己一個人賣,所以很多事情得自己做。而且台南目前很徹底實施垃圾分類。吃完就請自己拿外頭的垃圾桶,回收桶。

另外有件事情,我個人還挺欣賞,老闆除了提供免洗快之外,也有提供環保筷子跟瓷器湯匙,讓我有些驚訝。目前店內也沒有使用美耐皿的杯盤,一律使用紙類的盒子。


地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