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第一次搭地鐵 (NYC)

來源: 網路。我當時使用是最右邊。但目前已經改卡式。


(這文不是有關紐約交通指導文,單純就是回憶文) 

為何突然想寫,因為今天早上看到有人寫了一篇紐約地鐵文,當我看到卡式票,我才發覺得硬幣已經不再使用了!

人生中第一次搭地鐵,都可以追到21年前了!! 



當時台灣還沒有地鐵或者是捷運

紐約市,一個從小聽到大的都市,有著很高的犯罪率 (當時中視節目播出) 

外號: 大蘋果,大熔爐 (有一大堆外來民族)

當然讓我當時一大半時間都在鄉下長大的小孩產生很多的想像的城市


所以搭著聯合航空將落紐約機場(JFK),有著很陌生的感覺

當時在紐約市郊Tarrytwon 念著語言學校

要前往紐約市中心,得搭火車45分鐘(現在約30分) ,一路晃進去,之後再換地鐵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其實搭地鐵,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因為當時台灣要看很多種不同人種,著實困難

但是在紐約地鐵就不一樣,觀光客,當地人,移民,黑人,白人,中東人

當時可能最吸引我們這群人應該是沙烏地阿拉伯女性,因為從頭到腳真的包到只剩一雙眼睛

搭地鐵,其實也不難只要知道你要去的地點,在那一號線上,就可以了

真的很棒的教學文,在此。

紐約地鐵教學

其實當年也笨笨就跟著同學走,他們去那裡,我跟著也去那裡。反正只要別下錯車站就好

下車也得快一點,因為,紐約地鐵關門的速度超快的,我們當時就有同學被夾中,表示: 超痛的

紐約的地鐵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我們曾經被要過錢,被陌生人要走手上已經正在喝的可樂,曾經被一群黑人種族歐巴桑歧視過(當時英文太爛,聽不懂) 其實我個人覺得紐約遇到瘋子比例高過於歐洲,英國地鐵等! 而且聽完之後,真的覺得英文髒話很遜.....一直在重複那幾個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vszTU5Q0o

紐約地鐵車廂,跟文湖線有拼的小 ,但是當年小是應該,畢竟紐約地鐵都100多歲,文湖線你才幾歲,也在跟人比小.... 

習慣台灣捷運的人,初到紐約應該很不適應,因為,很吵鬧....很髒亂,而且可以看到肥肥的老鼠,但紐約地鐵,真的很有資歷了!! 超過100歲以上....所以就別嫌棄了!! 因為會跑,才是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