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5年9月22日 星期四

日本之行2-6 面箕溫泉飯店


逛完了金閣寺, 京都一天的行程也告結束, 接下來就是要返回大阪市, 車程約一小時多! 整車的人幾乎都睡著了, 但是我睡不著所以就一路看著日本的高速公路, 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手法, 幾乎沒看人家違規, 連車子要超車都會打個方向燈, 表示我來了!想想在台灣, 雖說守法的的人也不少, 但是違規也不少!



這家溫泉飯店算是在大阪市一家很老字號的飯店, 地點非常非常的山腰上, 我們一大台遊覽車要開著那種窄窄的兩線道, 看著司機以熟練的技術在山腰彎來彎過去, 三不五時還要跟對方來車互相閃一下! 要我開的話, 這車一定會傷痕累累!



飯店算是坐落於山腰的森林裡, 不過到時, 也已經將近六點, 六點半要開飯, 所以也是將行李匆匆放下, 稍微梳洗一下就去二樓跟大家會合, 老媽跟我一到樓下發現我們是最早來哦! 所以我就拉著媽媽到紀念品商品亂逛! 不過, 我家的娘想說又沒有要買幹麻一定要進去逛, 所以不太肯走, 所以我就只好死拉著她進去逛逛!



紀念品的店價錢果然有別於一般商店, 都貴上五十日幣左右! 所以跟老媽隨便逛逛就回到餐廳了! 導遊也已經在那邊等我們了!





介紹今天的晚餐了! 導遊說這是懷石料理啦! 我是覺得只剩下半套啦! 不過, 我要說真的不錯吃...而且可以吃的超飽的....

內容一碗白飯, 一份炸物, 少許醬菜, 一份魚(不錯吃, 我有吃完), 裝在湯碗的食物是芋頭, 一份小BBQ(不過, 我聽某人的話將那碗沾醬倒在BBQ盤子上, 引來女服務生一直念念念...), 涼麵一碗(麵是要半熟蛋一起吃下去, 不可以攪破, 可是我手癢, 給它弄破之後,導遊看到我無厘頭的行為也不禁搖頭, 我也只能乾笑), 一份小火鍋(我沒吃完, 不太能接受), 看起來像豆腐, 但不是豆腐的食物(我有吃完很好吃), 最後我最喜歡的那一棵蘋果, 酸酸甜甜又多汁, 讓我當場將它吃光光, 本來還想去接收媽媽的, 結果媽媽一聽我說好吃, 自己也吃了下去



吃飯的當中, 大家開始做啥? 沒錯就是喝酒, 中年代表: 導遊,老一輩的嚴老爹, 年輕人(花生, 扁子, 淑君, 青青, 還有我)都給它喝了! 只是我們年輕人喝啤酒, 嚴老爹喝的青酒(SAKE), 啤酒前也不是我們付錢, 是導遊付的! 為什麼會喝? 好像是嚴老爹先找導遊喝, 小花的先生, 花生也點了一瓶啤酒, 之後導遊也點好幾瓶, 接下本組八人除了小花, 小白, 媽媽沒喝到, 通通都給它喝了!



不過我很想說朝日的啤酒(Asahi)沒有我想像中好, 氣泡太多, 喝了直打閣而已!



吃飽飯足做啥去?逛街去了, 反正導遊說我們可以搭飯店的升降電梯到山下亂逛, 一下去之後, 便愣在那裡, 很荒涼的感覺, 沒有導遊說的那麼熱鬧啊! 不管了就沿著出口的右轉方向走出去, 發現, 原來熱鬧的地區離電梯處大約有三分鐘的路.



面箕車站很不錯逛, 有很多藥妝品店可以逛, 我看到台灣人前一陣子瘋狂的MISTER DONUTS的店, 我說我很想進去裡面吃東西間喝咖啡, 但是沒人喜歡, 所以只好買一個黑糖口味大家吃一下, 評價: 很好吃!



回到飯店之後,那著飯店提供的免費的咖啡卷去CAFE喝咖啡了, 順便欣賞夜景, 不過有幾位小姐先生看到抓娃娃的機器, 手癢就跑去抓娃娃了! 所以我跟老媽就自己先去了! 不過免費提供的東西, 只能說: 還好而已!







淑君問我們這些女人有沒有人要去泡溫泉, 我們都搖頭, 我不敢, 老媽也不喜歡, 青青不行....所以最後只有淑君一人去洗溫泉了! 對不起了!



PS: 那天回到飯店, 秋鳳買了超好吃的水蜜桃回來, 我只能說: 好好吃的水蜜桃, 而且很便宜, 四顆才500日幣! 可惜那家早關了, 已經買不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