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除了幹, 還是幹


最近非常注意台灣的運動新聞



因為, 今年南北各有一場世界級運動賽事



南有世界運動會, 北有聽障奧運



結果那天問了一下 一位住中部同學 



(她知道高雄世運好幾年, 但卻不知道有聽奧)





心中只有一個字---幹



聽奧其實還比高雄世運早一年拿到主辦權



但是這幾年下來



我真的是到今年才知道要辦聽奧



而且知道原音是因為





出包不斷, 



例如: 花了六億蓋了一個不能使用的游泳池 



(資深外交官, 陸以正你也出來說句話, 不要老是碰過自己人就閃人! 一點風骨都沒有, 雖然你之前批中南美洲馬桶丟臉之旅, 但是避重就輕明顯, 只以外交是一門艱深學問帶過, 媽的咧! 全世界都知道外交難辦, 又不是只有你知道)



因為聽奧, 可以想見一定會有很多殘障人士參與盛會



結果志工人數不夠, 手語人士明顯不足 ....



對於殘障人士使用軟硬體還世明顯不足, 甚至是危機重重



明明是台灣自己辦運動會, 卻請來不相關的人當代言人



看起來就是 "荒腔走板"



交通運輸量可以應付嗎? 



高雄世運為了世運還闢了專用道, 捷運老早就完工, 而且正常運作



(好幾年前就闢了, 每次去高雄都會看到那條路, 祈禱台北捷運系統在聽奧期間要乖乖)





一個城市要辦世界級運動會, 並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



但是我一直覺得認為高雄老早就準備好了 (從阿廷到阿菊, 努力行銷)



去年出國前, 一直很懊惱無法留在台灣看世運, 雖然youtube有, 但還是有差





但是台北市, 似乎還沒準備好



坦白說: 要不是民進黨議員舉發花了六億蓋了一個不能使用游泳池



我只有一種想法 "她媽的咧"



事後又看到盛治仁打電話抗議報導不實, 我只能說: 媽的咧! 你再裝死! 



明明要在台北辦, 結果游泳比賽跑到新竹去, 重點那游泳池還是 "民營" 



(硬橋出來, 手法還真的共產黨, 帽子扣的很大: 為了保住台北[國家]顏面)



既然要使用民營, 也好歹給個錢, 還不行: 硬要新竹政府發文
"免費使用"



果然事: 車輪黨政府, 一群強盜 (最近老覺得台灣非常適合演一齣:官場現形記,苛政猛於虎)





九月即將到來





看樣子, 我想台灣的媒體也只能又再次辦演 {擦牆}工作



世運成不成功?  目前看起來還不錯, 我覺得還不是那麼完美



畢竟還是有些缺點 



(那天看韻律體操, 場地看起來太暗)



開幕時候, 歌手的演唱那支麥克風似乎不佳(有放不出來的感受)



但是我卻真的是很佩服在很困難的環境下



(市議會, 體委會不斷背葛, 過程批評不斷)



還是辦得相當成功



難得看到中時很中肯讓這聞PO出來: 



行銷台灣, 高雄人辦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