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凱伊亂搗廚房--暖呼呼的熱巧克力


(圖片: 網路! 我最近找不到我那可愛的透明唄!! 這告訴我....要敗家去! )  今天做出的成品幾乎跟他類似。 


 


冬天的腳步越來越近了


女人嘛!! 總有一個月好朋友造訪時


就會讓我想去喝一杯


 


我這人很不愛吃巧克力


但是唯一可以讓我破戒就是喝巧克力


可是外面的巧克力熱飲到底啥成分


也不清楚, 很多也是添加麥芽糊精..... 一些我搞不懂的東西


所以還是鼻子摸摸回到廚房自己搗弄一番 


 


 


這是我個人小小配方


 


一杯水


2/3 牛奶


1/3杯鮮奶油


一湯匙(我使用量匙型) 巧克力粉 (建議使用好一點品質, 我使用的是, 今年去泰國我那藍帶朋友特別推薦荷蘭品牌) 


黑巧克力磚(我使用meji 黑巧) 


黑糖2小咖啡湯匙 (同樣建議使用好一點品質, 口感就覺得比較好, 喜歡喝甜就多加點) 


 


水, 牛奶, 鮮奶油 全部放在小鍋內煮開 (火不建議開大, 煮開後轉更小) 


巧可力粉, 放入, 使用打蛋器有耐心地慢慢攪拌開 (容易結塊,  所以一定要有耐心) 


之後, 再放入巧克力磚/ 黑糖, 攪拌開後, 關火....


 


可以稍稍放涼後


在上頭放上打好的咖啡鮮奶油


哈哈


冰跟熱的交會


 


老媽早上很捧場, 馬上喝掉一大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