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日航商務艙初體驗 (松山機場出發)

航程台北松山機場-東京羽田機場


時間9:10-13:10到

使用亞洲萬里通哩程數兌換商務艙機票。

早上6:40分到達機場,已經超過10年以上不曾到訪松山機場。上次搭乘應該是搭國內線前往花蓮。




松山日本航空委託華航地勤辦理check in, 不知道為何地勤人員的臉都沒啥表情。。。。有些訝異。因為高雄跟桃園的華航地勤人員都相當的棒。

登機證跟貴賓室卷還有進入日本海關需要的兩張表格,地勤會一併給你。之前日本海關兩張表格都會有空服員在飛機上給與,第一次在櫃檯就拿到了。

松山機場已經不像以前那般熱鬧。高鐵出來之後,國內航班真的完滅了。剩下應該都是離島跟其他短程國際航班。

今天還挺lucky,使用貴賓室的人不多,所以沒有像其他人所描述那般的吵鬧。但是食物選項也沒太多可以選擇,本人出門前吃了一個麵包,後來又跑去吃阿姨家好吃的早餐-漢堡肉排三明治配鮮奶茶。所以看到提供的食物,已經提不起任何的興致。只拿一杯由WMF咖啡機壓出的拿鐵,奶味很夠,咖啡味也不會太重。喜歡。然後找個位置開始聽學生們的錄音模擬考。出遊還是不忘辦公。


等時間快到後,便往四號登機門出發,然後,我真的很無言就是,我看不到飛機,完全擋住。。。。。

商務艙雖然可以不用排隊登機,但走道跟經濟艙一樣,一起上機,並沒分成兩個走道。也共用一個登機門,所以下飛機也應該一樣。

座位採2-2-2,這次因為是委託亞萬,所以我也沒挑位置,4G, 走道。

座椅很深,有一顆小枕頭跟毛毯。起飛的時候都可以感受到後座力,很有趣。


入座後沒多久,空服員馬上來詢問你想吃啥餐點,有日式跟西式選擇。今天選擇日式,因為早上對於米飯興趣不大。

日航機上娛樂不少,但是機齡比較久,所以觸控銀幕敏感度,很低,有點無言。大約看一下選項,我就收了,還是看我自己買電子小說吧!

用餐前,空服員會來鋪餐巾,很日航的顏色就跟座位可以融為一體。飲料,我點了沛綠亞的氣泡水,以為會給我一罐,結果是一杯,喝完再續杯。


餐點部分,沙拉中規中矩,前菜,我覺得有點可怕,尤其鴨肉,有股腥味,鮭魚凍還不錯,但是那個新鮮水果,真的不是我在嫌棄,柳橙可怕的藥水味讓我差點吐出來,但是又不能吐,因為已經咀嚼了,所以趕快喝了氣泡水壓味,蘋果根本是受到池魚之殃,也有藥水味,就沒解決它,還好西瓜尚可。

西式主餐的燉牛肉,相當的柴,沒肉汁感。旁邊配菜,烤時蔬跟馬鈴薯泥救了這道乾柴的牛肉。座艙長分送的麵包也是不錯,尤其是芝麻餐包。

湯品也不錯,只是很飽,沒喝完。

飯後甜點是哈根達斯的香草冰淇淋,已經解凍的剛好,只是我實在是不愛這款甜膩,所以特別跟空服員要杯熱咖啡加入1/3杯冰淇淋。剛剛好。


用餐期間,剛好碰上不穩定的氣流,真的見識到日航對於空服人員的安全重視,提早約10分讓空服員就坐,並停止所有服務,但是,不穩定程度,我想台灣籍航空空服員應該會提供服務。反倒是安全帶指示熄滅後,反倒覺得比較晃。

整體來說,日航767-300機型,位置大,挺舒服,只是無法平躺,也不像牙科椅子那麼平,但3小時航程很剛好.

商務艙的廁所並沒有比較大,但有提供牙膏跟漱口水,吃完飯後,使用正剛好。

降落,有點嚇到我,聲音不小。


領行李的時候, 因為有掛Priority 的關係, 所以會是最早出來的。但是別笨到跟我一樣, 在經過漫長等待通關後, 來行李處等候, ..... 遲遲等不到行李, 原來日航老早就派人幫你把行李拿出來排好, 就在行李出口處, 第一次搭的人可以去那邊等。我就是笨到不知道, 還在另一頭痴痴等。原本想問地勤, 結果發現日航地勤人員老早就幫你拿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