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東京-神樂坂 The tee

The tee 這家茶店是我在 "東京限定" 一文中發現的店家。 因為我很喜歡紅茶相關製品, 所以此趟去東京, 我只有三個目的: 

1. 日光一日遊 (還沒寫)
2. The tee 紅茶店 (終於寫出來) 
3. 池袋腐女天堂 (還沒寫) 



說是在神樂坂, 但實際去了一趟, 發現它離 " 牛迂神樂坂" 更近。建議搭大江戶線會比較好。但是我從目白站過去, 搭乘山手線到高田馬場, 想說距離不太遠, 就自己走路過去。這一走走了將近40分鐘, 想想我真白癡。但是稍稍安慰自己, 因為我碰上小祭典, 跟一間小寺廟辦祭典活動, 我碰上我之前閱讀過的 "幽落町妖怪雜貨店" 的說書人..... 也是一種很棒的收穫。


站在神社前面拿著木箱的阿伯, 很努力地講故事給小朋友聽。但是我是有聽沒有懂, 但真的覺得古意十足。

外頭這攤是專賣炒麵的阿伯。裏頭還有釣水球..... 

另一小祭典, 扛神轎出來。但是我實在是很忌諱日本人不愛人亂拍照。所以也只是隨手拍一張。大人小孩很多都穿丁字褲, 酷!
經過了四十分鐘, 我終於找到這家店。其實店家不小, 但是很巷弄之中。(跟Mlesan Tea 合作, 台灣目前沒有。茶到都是舊資料。蝦皮有人在賣,可以考慮。) 



如果只是單點hot cake , 價錢如下。



三明治一份。價錢如下。 




 我點的是這套: 多一千日幣, 可以喝不同的花果茶 , 並不是紅茶系列。

這是店家提供的可供的選項。不想吃一整套也可以考慮單點。

熱蛋糕上桌, 這是屬於比較紮實系列, 不是那種雲朵感覺的鬆餅蛋糕, 如果喜歡軟綿綿口感的人, 不建議。然後我本身不是一個愛吃蛋糕的人, 但是為了要喝到不同花果茶, 我還是點了套餐。



搭配吃鬆餅有三種糖漿。黃色蓋子, 是焦糖口味。綠色蓋子是伯爵茶, 紅色則是莓果口味。還有一小碟的海鹽。店內的女服務生大推: 焦糖沾海鹽最搭, 我是覺得也不錯, 但是伯爵茶配些海鹽也別有一番滋味。莓果, 還是乖乖配上鮮奶油就好吧!!  




桌上有本介紹這家店的書籍, 可以翻閱喲!! 



在品嘗不同茶類的過程很有趣。因為店內共有四位店員, 但是能通英文只有一位, 所以從頭到尾都是她跟我解釋我喝的八款茶(九杯茶, 有一款重複)。過程當中, 她很努力跟我解釋這八款茶是使用那些東西結合。茶的分量不是很多, 大概4-5口, 所以我大概都會先喝不加糖, 最後兩口再加點糖。看看如何。




當天喝的茶有:
1. 白桃茶。不建議加糖, 因為加了, 白桃味道減少很多。不苦不澀。

2. 荔枝茶。尾巴味道帶苦澀, 加了糖, 荔枝味也會消失不少, 但不像白桃少那麼多。但是加糖可以掩飾苦澀尾味。

3. 茉莉花山刺番荔枝茶。茉莉花香味族, 尾味帶點酸, 沒太多苦味, 澀度仍有, 但很低。

4. 焦糖甘橘, 一整個不愛, 因為苦澀感重。

5. 草莓伯爵。沒有苦澀尾味。草莓香氣足。溫度降低後, 喝起來很順口。 (推薦)

6. 白桃,荔枝,香蕉,西洋梨,花果茶。(感謝那位女服務生很努力跟我說有這麼種)沒有苦澀尾味 ,溫度降低後, 喝起來很順口。(我也很愛)

7. Thank you friend tea. (香草, 蘋果, 無花果, 西洋梨), 建議熱喝, 入喉很香, 但溫度下降後, 苦澀感就會出來了。

8. 夏威夷 (草莓, 優格花果茶) , 不知道對不對 , 因為到這杯茶的時候, 通英文的女店員下班了!!! 換班的店員也是很努力跟我解釋, 但是我覺得很怪。但是還是很努力做筆記。

其實喝到最後, 我快不行了!! 因為整個肚子很多茶咧!!! 前後待一小時多, 覺得再不出去走, 我肚子會撐爆..... 結完帳, 店家有送我一個茶包。但是沒有買茶回台灣, 因為我家的櫃子已經有滿滿的茶葉, 想說等清的差不多再來買吧~~ 

心得: 這家店不太建議第一次到東京的人來試試看。除非你真的很喜歡花果茶, 紅茶系列的人, 不然我覺得東京還是有比它有趣的地方可以去走走看看。更詳細的專文介紹可以參閱下面一文。

營業時間: 11:00~20:00

東京限定, 紅茶迷的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