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名古屋住宿- Lamp light books hotel (文青風)




從東京移動到名古屋一路上很順利。但是: 當我踏上名古屋車站後.....就是我爆氣的開始。誠摯建議各位: 走平面道路去道路就好 , 名古屋道路比較平, 這段路沒有太多高低起伏, 從名古屋站到伏見站 (走路20-30分鐘), 除非你會喜歡扛著行李爬樓梯。不然就是一開始空行李到名古屋就好。我在名古屋站到一站之隔的伏見站的飯店足足花了一小時之久, 就在我扛著行李上下樓梯迷路..... 終於忍不住手機開始對 line 家人群組抱怨。

這間飯店根本就是在"伏見站", 而不是Agoda 所寫的 "榮" "名古屋", 我笨笨搭著電車到 "榮"一打開google  map  準備 開始導航到飯店, 才發現: 是 "伏見站" , 不是榮。不要像我一樣笨, 一定要先看地圖, 再上路。

所以搭新幹線到名古屋站, 請一定要找到 "東山線 ", 我在名古屋站迷路很久後, 找不到 "東山線" 這三個字, 發現 "地鐵東山線", 是在名古屋站外頭還要另外找到另一條路下去才能搭到東山線 , 我問兩次站務人員, 結果根本無法得到答案,,,, 名古屋站務人員的英文程度真的不是太OK,  站務人員也是很努力用手勢比給我看之後, 但我又繼續迷航..... 加上沒有電梯或者是手扶梯, 扛著15公斤的行李, 上下樓梯, 火氣就來了。 相較之下, 東京真的進步很多。(我甚至都跟家人說, 我下次不要去名古屋啦!! 那有這樣一開始就讓人生氣的) 

簡單來說: 要前往這家飯店就是搭東山線到"伏見", 請找出口 "1" 跟 "10"方向, 然後, 出關後, 往下園公園方向走路約5分鐘就會到達。其實還挺好認出。




白天看會看一棟暗黑的建築物, 但是晚間看, 遠看就會看到這個招牌, 其實晚間比白天更明顯。



櫃台人員, 跟咖啡館人員一直都在, 飯店跟咖啡館人員都很不錯, 也很有耐心, 英文程度也不錯。我隔天拜託對方幫我列印登機證明, 也沒有跟我收費 (感謝)。要去那裡, 櫃台人員都會很有耐心跟你解釋, 幫你列印所有的資料。所以我隔天出發去機場的時間跟名古屋的地鐵圖, 都是由對方列印出, 用螢光筆畫出重點。


這裡的書幾乎都是跟旅行, 畫本有關的書籍。要拿回去房間看, 一定要跟櫃台人員說一聲,只是我不懂日文, 所以都是看看而已。不過我是真的很想再加裝飾這樣的大書櫃。 



因為事前一天訂房, 所以沒有單人房了! 所以我直接選了semi-double bed, 頭一次在國外睡飯店, 差點從床上摔下去, 就是這家。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何? 床的軟硬度適中, 不會太硬, 但也沒有太軟.... 睡衣照舊沒用, 放旁邊。


旁邊閱讀椅也是沒用, 放置我的包包, 但是喜歡閱讀的人應該會很愛, 而且還給予一盞很棒的閱讀燈。 加濕器就在閱讀椅旁邊。冷氣開關, 要自己開喲! 


這個才是我用最多的地方, 就是書桌。禮拜三收到很多學生的錄音, 所以晚上飯後回到飯店, 去飯店對面的Lawson (不到10公尺), 買水買點心, 回來奮戰的地方。 有書桌真的是王道, 只是我覺得他好像: K書中心....只是旁邊備了很棒的床。


很大的洗手台, 也是跟王子大飯店使用一樣的洗手乳。擦手巾就在洗手台下方。 


 乾濕兩分的淋浴間, 硬要我挑選缺點: 沒浴缸。不過訂房時就知道, 只是我想下次我會挑選: 有浴缸的飯店。泡腳真的很舒服。




雖然沒浴缸, 但是有個大花灑, 洗起來還是很舒服, 水壓也是很足.... 



浴室提供的用品。所以不想帶沐浴用品, 一大福音。只是...我還是沒用, 自己從台灣有準備自己慣用的東西。


 這房間, 沒有衣櫃, 只有很簡易衣架等。而且數量也不太夠用。一個人還行, 兩個人...我就覺得不夠了。

  



牆上有放兩本書籍, 可以自行翻閱。但請不要沒有付費之下, 攜帶回國。 



這是房間往外拍攝的景色, 可以看到公園。 



房間內也提供了行李的置物架(29吋還是可以堪用的), 拖鞋兩雙。 



給予兩包煎茶粉, 茶杯, 跟一個熱水壺。

前一天訂的住宿: 3787台幣 (三間住宿,這家最貴)。 問我會再訂嗎? 下次來名古屋。應該不會, CP值沒那麼好, 雖然評價很高。另外, 我自己一人覺得這房間有比我今年去京都的房間, 大上一些, 只是我覺得覺得兩間大型行李要一起整理, 是不行的。

因為交通沒那麼方便, 晚上只有7-11, Lawson 超商, 沒有了! 所以想要再採購的人, 我就很不建議。這間純粹對我來說: 就是去看看非商務旅館,走類精品飯店路線, 就是這樣。如果真有機會再來名古屋住一晚, 我應該會直接住名古屋站附近就好, 百貨公司, 商店街都有。不然就是: 榮, 百貨公司, 餐廳, 都有,但相對我個人覺得單身女子我就不太喜歡, 人多, 而且附近很多柏青哥店, 出入的人,我是覺得比較雜。

優點: 搭巴士去機場真的很方便。就在公園邊的路邊公車站牌就可以上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