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第一次體驗國泰航空商務艙-- 名古屋--> 桃園國際機場



台北松山飛東京羽田( JL 096) , 名古屋中部機場飛桃園國機場 (CX531, B777-300) , 這兩段飛機都是亞洲萬里通換, 利用6/22改表前換出來的。前者的飛機有機齡了! 後者其實也差不多。






因為燕子颱風的關西使的關西機場短暫關閉, 所以有部分改票的搭機民眾便來到名古屋機場, 國泰航空整個櫃台跟其他櫃台也是大排長龍, 初來乍到, 也找不著到底從何排起,因為動線有點亂, 詢問日方工作人員似乎也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後來找到排隊路線, 這大概是我看過最長頭等商務艙排隊人龍, 因為這條路線基本是很空。不過國泰航空沒多久就一口氣開了四個櫃台辦理業務, 當我搞定的時候, 順便跟日本的地勤閒扯一下, 了解一下關西機場機場, 地勤也苦笑一下, 說從早一直下午一點都非常忙碌, 但還可以應付得來。我事前沒有選位,就看櫃台人員安排, 一上機之後, 我以為14K的位置應該是中間, 那知道14K就是飛機右側第一排靠窗。




座位上有著一顆枕頭, 毛毯。14K位置缺點就是, 我沒有辦法放東西, 空服員希望我可以將隨身包包放在上頭的置物櫃。還好這年頭, 電子書盛行, 我只要有手機在身上就好。位置很大, 但是我真的很不習慣 (沒當貴婦的命), 拿個東西還得解開安全帶, 起立去拿東西..... 



這個位置就是沒啥置物空間。但是空間真的很大....我的腳根本溝不到前方。


位置可以透過旁邊的按鈕, 三小時的航程,不是太長, 椅子最大的平躺程度就是: 牙科椅。以前常聽前輩說: 牙科椅不太舒服。對我這才剛開始接觸商務艙的菜鳥來說: 已經很不錯。





起飛前, 國泰的空服員已經開始走第一次服務, 提供飲料, 毛巾等。待飛機起飛後一定高度後 , 再走第二次酒水服務, 飲料是一定有, 但是我沒有堅果, 要不是隔壁的小姐跟空服員要了一小碟, 我還以為都沒有了!! 不過, 看隔壁的小姐沒吃完, 姑且認為不怎麼樣吧!! 我超遜的, 別人都喝香檳.... 就我:  前往日本的路上, 喝沛綠雅氣泡水, 回程也是柳橙汁跟氣泡水..... 明明我看到香檳,想拿香檳..................但怎麼, 手就往柳橙汁移動? 



已經吃了一個麵包跟抹掉一部分的奶油。整體豐富性沒有日航好。但是我卻覺得有比日航好吃些。

等大家第二輪酒水差不多的時候, 空服員開始送餐。先送上麵包, 奶油, 開胃菜, 餐具, 之後才是再送上主餐。(國泰的餐點:沒有湯)也沒有水果。大致來說:比日航好一咪咪, 因為牛肉處理得比日航好吃很多。沒水果, 所以就不清楚如何了。但是日航的水果是我搭飛機到現在吃過最可怕的。國泰的米飯, 我就沒啥吃, 因為飯上頭那一層偏硬, 偏偏我是個不喜歡吃硬飯的人,,,每樣都解決 , 唯獨剩下白飯。

飯後的甜點: 哈根達斯的草莓冰淇淋, 解凍的程度, 就是湯匙還很難挖下去,日航解凍程度就好很多.... 但那是香草口味(甜死人) , 我後來把它變成: 漂浮冰咖啡.... 有趣的是, 跟國泰空服員說, 我想喝Milk tea. 不知道為何對方突然問我是香港人嗎? 我搖頭說不是, 但是她也沒有馬上給我, 可是我看隔壁小姐要了一杯紅茶, 但是空服員卻倒了牛奶進去..... 我想說: 那杯不是我的嗎? 結果, 她沒給我。然後就離開了~~~ (我的奶茶呢?)






等了幾分鐘, 想說我的 milk  tea呢怎麼都上來? 再次詢問同一位空服員, 她跟我說: 組員在準備中.... 等會會送上來。


果然沒多久: 送上一杯 "鴛鴦奶茶"。是很好喝。但是我想要的是紅茶+鮮奶那種。(後來詢問我香港朋友, 她建議說下次點: earl tea + milk or English tea + milk 才會拿到我想要的。而且她告訴我鴛鴦比奶茶, 還更搞工咧! ) 


我沒有使用機上娛樂設施。這幾年搭飛機, 除了會翻閱機上雜誌之外, 看看有沒有喜歡的免稅品, 我幾乎都不太碰娛樂設施了! 因為我真的不愛看電影..... 遊戲也不太玩了~~ 但是抗躁耳機我有使用, 因為一插上去就可以一路聽輕音樂, 看著我手機裡儲存的Kobo電子書回到台灣。


商務艙跟頭等艙(排隊的時候, 有看到三位排在頭等艙), 我就一直想到底頭等艙在那裏? 傳統航空的商務艙真的海放廉航的商務艙, 我一直最喜歡就是: 可以早點拿到行李..... 果然真的. 可以很早拿到, 因為我想要趕快去搭高鐵回家。只是, 日航商務艙有地勤妹妹幫你準備好。回到台灣機場, 請自己搬。


整體來說: 我比較喜歡國泰的商務艙服務,雖然座艙長沒來致意, 日航座艙長有來跟每位客人打招呼。但是我覺得很可怕..... 所以國泰沒來, 對我來說很輕鬆。但是真的每位國泰服務人員真的有記住客人的姓氏。問我要來吃啥? 開口閉口就是: Miss Chang。不過有搭到商務艙一整個很心花開。所以心得就是得努力攢點數換頭等艙來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