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11月9日 星期四

德國--雨中漫步新舊天鵝堡




這是唯一有拍到完整的城堡。



ㄧ大早醒來, 看到外面的天空灰灰暗暗的, 雨勢一點都沒有轉小的情況, 看來今天的新舊天鵝堡之旅必須在雨中進行, 拿著地圖到餐廳用早餐, 遇上一位自美國的先生, 得知他每年都會到這裡度假, 不禁讚嘆他的退休福利真好。



新舊天鵝堡就位在Fussen市區外約20分鐘的車程, 前往可以根據德國西部ㄧ書上面寫的, 因為寫的非常詳細, 參觀新舊天鵝堡的票是兩張聯票ㄧ起購買, ㄧ人17歐元, 舊天鵝堡是8:45,新天鵝堡是11:15, 而且一定要先去舊天鵝堡在去新天鵝堡, 兩者之間距離小遠, 若是有興趣去的人,最好稍稍練一下體力吧!原本想說慢慢走,享受一下,結果碰上下雨天, 就算有浪漫的心情, 面臨運動鞋逐漸溼答答的情況, 我想我在多嚜有想像力, 也沒有那種心情好好享受山林之美。





新天鵝堡,幾乎都快要籠罩在霧中。 



兩間的城堡內部也通通不可以拍照, 讓我覺得很可惜, 因為我覺得內部裝潢很精緻, 又很漂亮, 不會讓我覺得有財大氣粗的感覺, 之前去凡爾賽, 就有金光閃閃, 瑞氣萬條的感受, 相較之下, 我還挺喜歡這兩座城堡那種牆壁通通是壁畫的感覺, 而且畫中人物都相當美麗, 精緻, 男的是充滿肌肉線條的力量感, 女的是穿著中古世紀那種華麗的服飾, 這讓我逛到紀念品店時, 看到那滿滿紀念品店, 有種要花大錢的感覺, 事實上我還好, 沒有太誇張啦,其實新舊天鵝堡的紀念品沒有很貴,有些很值得買,例如我買了兩副撲克牌,一副好像是六歐吧,會買撲克牌原因是因為新加坡航空,目前都不給撲克牌了,不知道是不是基於成本考量,所以只好自己買副牌來殺時間,這種撲克牌很特別是因為上面通通是德國境內所有的城堡,打起來還挺賞心悅目的。 





霧中看它,有種朦朧美。



這兩座城堡,我們通通報的是英文團,我很不喜歡拿著解說棒邊走邊聽錄音內容,我寧可去聽解說員用那濃濃的德國腔英文來解說城堡,當然這之間也會碰上聽不太懂得情況,反正就給他問問題。兩座城堡包括後來去參觀的林德霍夫堡,我覺得解說最好的是舊天鵝堡跟林德霍夫堡,而且舊天鵝堡那位解說員,面對大家的問題都很有耐心的回答,相對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天鵝堡那位解說原是不是一臉很嚴肅樣,就是那種大家刻板印象的德國女士一站出來,我發現整團都沒有人問問題,半小時的行程就真的半小時內解決。相對舊天鵝堡半小時行程在我們這團愛問的團員一直問問題情況下,幾乎變成45分鐘,之後才依依不捨離開。 





從舊天鵝堡拍過去的新天鵝堡。



從舊天鵝堡下山要走過去新天鵝堡,天氣好,我想20分鐘跑不掉,可是這次面臨下雨天,加上同行的友人膝蓋曾受過傷,所以採用慢慢走上山,所以沒記錯是走了大約半小時,要是不願意自走路上山,也可以坐公車或者是搭馬車,不過通通只能到半山腰的瑪利安橋,剩下的路程請自己走。當我們抵達終點城堡入口處時,發現人山人海,大家都因為下雨天的關係通通擠到小小的入口處,想要上廁所的人,這邊有免費使用的。老弟跟朋友直接閃到小紀念店裡頭坐下來休息。慢慢等時間到,等待的時候就有點後悔為何不聽售票員建議買10:25分英文團,導致下雨天覺得無聊,還得花上一小時的時間在那邊無聊。等待的同時,又碰上剛剛在舊天鵝堡認識的一隊加拿大夫妻,還好有他們,讓我不無聊,閒扯淡的同時,才知道這位加拿大先生也去過台灣好幾次,不過都是去洽商,而不是旅遊。



新天鵝堡內部的裝飾比舊天鵝堡秀氣一點,但是我想砸在上頭的裝飾費用應該也是很恐怖的貴。不過,我想蓋這座的城堡的LUDWIG2也是頗下苦工的,因為在很多方面覺得很用心,每個廳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雕工很精細,讓我們這群參觀者,在欣賞的同時也一直發出讚嘆聲。 



欣賞城堡內部,也盡了觀光客應盡義務,shopping之後,便轉往瑪利安橋去,發現下雨天還真的是很難走,幾乎又都是上坡路段。好不容易走到那,回頭一看,啥都沒有,天鵝堡通通籠罩在雲霧之中,連個尖塔都沒得拍,真的是很氣餒!最後只有在橋上隨便拍個照,便順著一條沒有撲柏油的山路走下山去,走這條路,不時可以看到小瀑布呢!





瑪利安橋上拍下去的風景。





天鵝堡下山路段。



參觀完兩座城堡之後,下一個目標是威斯大教堂,之前出國看到NINA寫的網誌,讓我更想去威斯大教堂旁邊的餐廳,去品嚐一下剛出爐的甜甜圈,呵呵!




17 則留言:

  1. 霧中的天鵝堡有另一種故事的美。

    回覆刪除
  2. Disney 的白雪公主城堡就是依新天鵝堡的樣子建的喔!


    回覆刪除
  3. 雖然是陰雨天,但還是有一種矇矓美耶,尢其是那張從舊天鵝堡拍過去的新天鵝堡,真的是
    很棒
    Mickei

    回覆刪除
  4. 一次就能看到新舊天鵝堡不同風貌,
    就算下雨天還是很漂亮。

    回覆刪除
  5. 新天鵝堡在霧中看起來也挺美的,
    真想看看裡面的樣子
    (不能拍照好可惜呀)

    回覆刪除
  6. 下雨天 出遊心情多少有受點影響吧!
    不過這裡的風景還是美的像幅畫呢!

    回覆刪除
  7. 霧中的新天鵝堡
    從舊天鵝堡那個方向望去
    真的是美得靈透啊

    回覆刪除
  8. 城堡內都是壁畫喲
    我...我...也好想膜拜一下呀
    好可惜不能照相@@

    回覆刪除
  9. 雨中有雨中的景緻...
    放寬心享受也無妨啦~~

    你很喜歡跟人哈拉喔~~不錯不錯~~
    可以多交流一下...呵呵~~

    回覆刪除
  10. 慚愧啊,我忘了寫,那下雪的語法是另一位網友教我的
    我對語法根本是外行,沒有學過耶
    常笑自己是[電腦白痴]
    所幸每次開口請教的時候,總有網友很熱心的回應


    回覆刪除
  11. 好憂鬱的氣氛呢!
    不過看到妳最後一句的甜甜圈又high起來了 ^w^


    回覆刪除
  12. 雖然是陰雨綿綿,
    但能照到舊天鵝堡正面沒被圍起來整修的樣子,就比我幸運咧!
    威斯教堂我也有去,但我倒是不知道旁邊有甜甜圈的店,
    快寫喔!

    TH

    回覆刪除
  13. TH:
    我會知道這家店
    那真的是拜NINA所賜
    因為我才能吃到好吃的蛋糕

    回覆刪除
  14. 下雨天的天鵝堡好夢幻喔!
    是不是很多童話都以此為背景?

    回覆刪除
  15. 格格:
    你說對了!據說迪士尼的城堡就是以它當背景
    不過, 明年我要去童話大道,據說睡美人的也不錯

    回覆刪除
  16. 从欧洲自助旅行充电站看到你的link,就过来看看新旧天鹅堡。

    我今年4月中将到荷兰、黑森林玩十多天,想在游历Triberg后花2天直接去Fuessen看看新旧
    天鹅堡再转回弗莱堡才取道苏黎世回新加坡,就不知Triberg - Fuessen之间的路途是否太遥
    远、交通是否方便。因此希望你能给予宝贵的意见,谢谢!

    回覆刪除
  17. ㄎㄎ剛好路過
    想看就天鵝堡的正面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