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奧地利--噢!原來這麼『大』






第一眼看到它,才發覺原來這麼『大』!有點小失望,就跟當年看到英國的巨石陣一樣。





相信大部分去Innsbruck的人,應該是會去這座水晶博物館,博物館座落於Watten小鎮,真的是小鎮,一點都不大,匆匆離開Innsbruck,心中有點惋惜,但是一想到目的是這座怪怪人頭的博物館,想想還是先去吧!

 





博物館的路上,抵達時就看到三個美女圖!



要去WATTEN最好走高速公路,一路上也有指標讓你往東邊走,車程不遠,約半小時內可以到,到達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博物館,因為到處是招牌「一隻天鵝,距離****公尺遠」,所以要迷路都很難!不過當務之急,我們還是先去找住宿,可是這地方真的是不大,所以問了當地人【推薦也只有一家Pension Clara】不過還有點小難找,後來在小鎮內的超市碰上一為美女,她很熱心的告訴我要如何去,大概價錢會在哪裡!托她的福,真的是找到這家民宿,不過,她安排我們住的地方是頂樓,上去的感覺不是很好,因為走廊堆滿了乾淨床單還有一些不要用的家具,但是價錢很OKAY,76歐一晚,三個單人床,含獨立的衛浴,附早餐,所以還是住了!







博物館一進去,就看到這隻金光閃閃的馬。

 

匆匆的吃了兩條香蕉當作是午餐,我們就馬上開車去這座詭異博物館,門票一人八歐,有德文團,跟英文團!不過,只現在入口大廳處用英文做完說明之後,馬上放牛吃草去了!所以愛怎麼逛就怎逛!

 





是水晶,不是鑽石呦!




入口大廳處,擺放都是相當有名的作品,每件都是精雕細琢的藝術品,閃光燈就開始喀擦喀擦的不斷的此起彼落,反正在這裡拍照不用擔心聽到『No photo/picture, please.』,人客!下次來的時候,盡量拍。

 

博物館有分不同系列主題,每個主題的呈現方式都相當的精緻特別,不過想要拍下的很好,頗難咧!因為裡頭還挺暗,所以相機要用好一點,否則失敗作品會很多。




我最喜歡的就是水晶大教堂,因為燈光隨時有變化,牆壁周圍都會出現很多很具有特色的作品。


 





這裡就是水晶大教堂。


Winter’s dream,也是很不錯,都是用水晶製成的樹木,看起來真的是讓人眼睛閃到咧!







整棵都是用水晶做成的,真想搬回家,因為那天缺錢,拿去賣,應該可以點當不少錢。




水晶走廊也是很棒咧,因為牆壁是水晶,走道下也是水晶,反正雙眼放去通通是水晶。







牆壁佈滿水晶。







走道下也是水晶。




埃諾冥想室,給人感覺非常特別,裡頭也陳列很多很棒的攝影作品跟特殊的音樂,還有舒服的沙發。







果然是男人的最愛,老弟特地拍的。

 

巨人的寶物:我是覺得還OKAY咧!不過有些作品還是頗值得欣賞的。







我是覺得他很像綠巨人-浩克

 

水晶森林呈現的方式就很特數,一堆柱狀物以漂浮在半空中旋吊起來,相當好玩。




 

Swarovski的網路世界,我很喜歡這座狀似地球的作品,因為裡頭不時有不同圖案出現,就想是網路世界也是不時有很多奇怪的想法跟產品誕生。不過,網路上寫得木水火土結合,我是感覺不出來,只覺得漂亮。




 

最後就是外頭的『公園藝術』,這座公園很棒,有很多好玩的東西,例如巨人手掌迷宮,長這麼大,第一次走迷宮,很新鮮,但是不用擔心迷路,因為當你要進入博物館,每個人都會給一本手冊,所以可以依照上面的圖慢慢走。





迷魂鎮,沒啊!是迷路,不算太大,所以走起來沒有特別恐怖的感覺。

 

Watten的博物館(有簡體中文說明):


 

參觀路線(音樂很不錯):


 

【心得:這座博物館,我覺得很值得一遊,8歐的價錢也很划算,因為有很多很棒的作品,至於參觀完之後,要不要購物看個人,我們三人通通沒有買,因為一來沒多餘的錢,二來我自己也不戴任何首飾,買是多餘的!不過,參觀這座博物館時,也讓我見識大大陸同胞的消費能力跟嗓門之大,著實讓我甘拜下風!】







躺在草地上,拍上去的天空!!

 

離開博物館還算早,所以我們趕在附近超市5點關門前趕緊去準備晚餐。奧地利的超市算是還不錯逛,我們也買到一大袋的麵包(就是德國每天早上會吃的想花麵包)價錢真的是可愛,不到一歐,在超市買新鮮的火腿片,其實也不貴,所以當天的晚餐,花麵包夾上現切火腿片,還有水果,另外,我們有喝這種牛奶喝,感覺上很奇怪,跟台灣的永久乳差很多,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




 

離開超市,還算早,想說開車出去亂晃,結果卻碰上濛濛細雨,後來乾脆回民宿早早休息去,順便打牌咧

20 則留言:

  1. 那水晶好大呀...
    看了就很想搬回家XD

    回覆刪除
  2. 請問巨人寶物那張中的巨人,
    是不是就是第一張照片中的那顆頭啊?
    一路看下來,眼睛還真有被閃到的感覺。
    我也想知道牛奶的味道到底是怎麼了啊?

    回覆刪除
  3. kay:
    妳寫的遊記好豐富喔~
    水晶教堂真特別
    聖誕樹也不錯哩~^^
    呵呵
    拿來賣掉一定很值錢的啦~:p

    回覆刪除
  4. 妳好!
    我目前暫居荷蘭,偶爾會潛水看妳的文章,
    妳最後貼的那瓶其實是使用在咖啡或紅茶上的奶精,會比牛奶來得濃綢,並非當一
    般的鮮奶來喝...

    回覆刪除
  5. 奧地利的水晶真是多呀
    我很喜歡水晶說
    不過還沒機會去這玩啦

    回覆刪除
  6. 真的是"金光閃閃"的博物館....

    回覆刪除
  7. 呵~第一次來^^
    從珮珮家連到妳這的~
    一進來聽到舒服的音樂,
    感覺心情好好唷!!
    ^____________^

    JOJO桑

    回覆刪除
  8. 妳說跟看到英國的巨石陣一樣的感覺,那我大約可以知道是什麼感覺了
    我對那個水晶大教堂很有興趣,我想置身其中一定很虛幻
    Mickei

    回覆刪除
  9. 牛奶瓶上真的寫著"低脂咖啡牛奶"耶~~
    親愛的....喝起來如何??
    我也很好奇@@

    回覆刪除
  10. 水晶博物館好特別! 那一面牆很漂亮且壯觀呢!
    一陣子沒來, 發現這裡內容好豐富呢!
    有趣的旅行~

    回覆刪除
  11. 好迷幻的水晶呀!尤其是那水晶樹、彷彿被大雪覆蓋著仍隱藏不住其生命力~
    巨人的寶物有妳的倒影,感覺好像科幻片的合成喔~真好玩!

    回覆刪除
  12. 水晶跟牛奶看起來都很不錯...
    牛奶好喝嗎?

    回覆刪除
  13. KELLY:
    我也是回來看相片
    才發覺有自己的倒影
    真的是有趣極了


    漫遊:
    之前會看到你的網站
    是因為我要收集南德的資訊
    後來又很幸運發現你有我明年要去玩的資訊


    DDD:
    牛奶,我想我很坦白說:不好喝!

    回覆刪除
  14. 不知道妳找到答案沒?
    我家老爺說
    Kaffee Milch是加在咖啡裡的奶精.
    Milch Kaffee才是咖啡牛奶.
    呵呵~我現在才恍然大悟...

    回覆刪除
  15. 水晶大教堂真的會讓人看的眼花撩亂呢...
    記得以前有樂區也出現過類似的場合,
    身旁通通是鏡子,想找出口都難呢。
    還有最後的那個迷宮也挺有趣的,
    如果組合複雜那也需要花費很多時間才能順利抵達出口。

    阿超

    回覆刪除
  16. 好像到了童話世界....!
    好羨慕你...

    眼睛亮起來的朝顏格格

    回覆刪除
  17. 吼吼獅子女

    原味優葛超好喔,可以加入新鮮水果切塊,然後淋上蜂蜜,
    或是加上麥片、葡萄乾都很優~
    下次可以試試看!

    沒想到我住奧地利這麼久,竟然在妳這兒看妳報導如痴如醉......贊喔!

    回覆刪除
  18. RITA:
    明年去的話,我想NINA那邊應該有些資料你用的上
    INNSBRUCK這邊我也有地圖,你若要用的畫
    我可以給你,因為我想我用不上咧


    無名:
    原來你住奧地利,真的是很有趣咧!!
    你講的吃優格方法
    我都叫他雙色優格
    一種是白色(原味)
    一種是草莓色(放了果醬之類)

    太酸的優格習慣會放入果醬攪拌,不然我會吞不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