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11月2日 星期四

德國-Lindau(林道)




吃完這些早餐,我們也已經飽到有點動不了!



一早醒來,發現雨勢是停了,但是看看天空依舊昏暗的很,想必雨勢還是繼續下去。這家民宿的早餐真的是很不錯,已經越來越習慣吃那種三分鐘蛋,而且發現自己的切蛋技術有越來越好的傾向。用完早餐之後,我們到房間的陽台拍個照留戀一下。 







房間還可以看到波登湖,可惜天氣不佳。



老弟表示他想去Lindau看一下,看了地圖,發現可以稍稍繞一點路,反正不影響下午到達FUSSEN就好。所以行李裝好之後,直接先往Lindau先去,從Meersburg到Lindau不遠,但是可能碰上上班時間,車子很多,導致車速不算太快,一路停停走走的。車子才剛上路不到半個小時,我們三個人已經有要往廁所衝的慾望,乾脆先往加油站去找廁所,解決完急需之後,花了點時間在加油站旁邊的便利商店亂晃,意外發現某個品牌,台灣老字號的咖啡,看到標價,還不便宜咧! 





好貴咧!一瓶台幣要70左右。



Lindau主要可以亂逛的地區還是以舊城為主,在歐洲一個禮拜的心得就是,進入一個城鎮就是先找center village, 之後在去找找看有沒有行人步道區,通常行人步道區就是所謂的舊城了!Lindau也是如此,我們先把車子停在美麗公園的旁邊的停車場,停車費是先拿一張停車卡,等到要離開時,再來計算費用,其實我還挺喜歡這種方式的,有時候事先繳好的停車卷有各小麻煩就是,當你發現這個地方超好逛的時候,可是卻沒有太多的時間好好逛,因為心中會一直牽掛著停車問題,之前在蒂蒂湖就是這樣,所以無法好好逛。 





舊城區,有名的壁畫,就是這廣場角落有免費的廁所。





我在右邊商店購物時,老弟在外面亂拍,公車司機還會揮個手。



因為下雨,所以真的是覺得頗冷,加上LINDAU算是港口,風這樣吹在臉上真的是很冷咧!從城門口進入舊城區之後,裡頭的商店很多,舉凡大家念得出來的雙人牌,MF之類的德國有名的商店通通有。當然也在這裡敗了一些禮物回台灣送人。 





覺得這家店的佈置真的是很有趣。在德國,我很喜歡去藥妝店買東西,一來東西價錢合理,二來真的是很不錯用,而且裡頭的工作人員普遍英文也不錯,而且很專業。







大家都愛的巴伐利亞獅子,這種獅子在德南真的是很常見。



不過來到LINDAU主要是想要看港口跟那隻據說沒有舌頭的獅子,這隻獅子站在這裡很久了,可是卻一直沒有發出獅吼,就是因為當初雕刻這隻獅子的師傅,忘記幫牠做了舌頭,導致這隻可憐的獅子只能眼巴巴看著對岸的瑞士,可是無法叫。因為到的時候是白天,無法欣賞這裡美麗的夜景,小可惜!另外LINDAU港口很靠近火車站,所以我想搭火車到這裡應該也很方便。另外,想要搭船到對岸的瑞士及奧地利也很快,隔了一個波登湖而已,不然從這裡開車去瑞士也很快,其實我原本有點想要去瑞士看看,可是想歸想,我可不敢說咧。 







Lindau的港口。





港口附近的噴水池。



小心得:

我覺得LINDAU值得花各幾小時亂逛,因為舊城區很有味道,沿路旁邊有很多值得欣賞的壁畫,商店也很不錯,當然港口也是很不錯,可是我最近用估狗搜尋時,發現很多照片都集中在港口,舊城區反倒是還好,有興趣的人可以留點時間給舊城,真的是很不錯。我覺得這裡的人也是相當友善,我跟我同事不想跑去獅子那邊拍照,所以在路邊等候我老弟時,路邊經過的人都會很友善的打招呼或者是微笑,感覺真的是很不錯。另外,要上廁所的人可以去餐廳借一下,我們遇到不用錢,另外,就是市政廳廣場的某角落也有公共廁所不收錢。



Lindau的資料:

http://www.lindau.de/


18 則留言:

  1. 看到那一桌的早餐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那個壁畫好美哦!
    mickei

    回覆刪除
  2. 好豐盛的早餐呀!!

    Mr. Brown這麼厲害!?
    銷到歐洲去!?

    回覆刪除
  3. 第二張照片像極了北海岸的鄉間小路,水喔!
    看你們的行程是越來越精彩了,都可以寫導覽書囉!

    回覆刪除
  4. 歐洲城市的舊城區都是小花的最愛,
    總是能在舊城區內發現許多美好的事物。

    那個壁畫好華麗喔!

    回覆刪除
  5. 說到這個Mr. Brown我有一個學生,每次教他咖啡色時都記不起來,後來忽然想到那句廣告
    詞,於是就問他Mr. 什麼,這小子從此就記得了,咖啡色是brown
    mickei

    回覆刪除
  6. 伯朗咖啡應該很不想賣台灣人,
    價錢差好多呀....XD

    回覆刪除
  7. 這就是我喜國的原因~~
    舊城區大街小巷及色彩鮮豔的房屋給我很好的印象
    再加上消費相對便宜

    不過這一帶以及黑森林我都沒去過~~

    回覆刪除
  8. 早餐光看就很過癮,
    沒有舌頭不會叫的獅子的由來真有意思耶!

    回覆刪除
  9. 舊城區的壁畫好美,
    一定讓人留連不已吧!!

    林道也是我錯過的小鎮,
    看起來真美呢!!

    回覆刪除
  10. 好悠閒的林道
    歐洲一直是我嚮往的地方
    不過還沒機會造訪呢
    來妳這過過乾癮囉^^

    回覆刪除
  11. 常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這地名,原來長這樣!
    我喜歡那張壁畫的照片,很有味道!

    還有,有機會請PO文介紹一下你在藥妝店買的戰利品!

    也喜歡逛藥妝店的朝顏格格

    回覆刪除
  12. 國外有些東西真的比台灣貴上好幾倍
    想買也買不下手

    回覆刪除
  13. 對啊,因為老爸早年是在美軍招待所工作
    所以美國大兵吃的東西,老爸也常吃
    就會與我們分享!
    很小的時候,我就吃到M巧克力,易開罐的可口可樂
    波士頓派,酸櫻桃派,蘋果派囉
    想想,我還真的很幸福哪

    回覆刪除
  14. 在這裡住了一晚,舊市區範圍不大,
    徒步就可以參觀完畢。
    想到你開車經過的公路我也可能曾經經過,
    只是我的方向剛好與你相反,
    就覺得很有趣咧!

    TH

    回覆刪除
  15. 我對於臨時找的住宿,一向都沒有特別紀錄耶?
    大概是印象不夠深刻,只記得它有一個和房間一樣大的浴室,呵呵!
    夜景是不錯啦!但照得不是很理想,
    之前有介紹到林道,有空去捧場捧場吧!

    TH

    回覆刪除
  16. 那個早餐的確是很棒!看了幾各網站我們現在也決定把lindau加入我們的行程,在
    細讀旅遊書之後發現很多地方都想去,真恨不得可以去個2-3個月,可是又不可能(真
    是痴人說夢話)

    回覆刪除
  17. CHIHFEN:
    我想你可以除了看我的遊記之外,NINA跟TH老大都可以去看看。因為他們兩人跟我一樣,都
    是去年去的,搞不好對你的幫助會很大。

    回覆刪除
  18. 我在1989年自助到德國旅行,只因雜誌短短3行字,讓我更改行程到Lindau,果然這一趟永生難忘,特別把我的經驗分
    享,推薦,參考一下,大約一天,以慕尼黑為主,早上坐往瑞士的ICE火車,中途要換車到LINDAU(從慕尼黑算來約2小時
    內可到),港口很靠近火車站走路約5分鐘,LINDAU很小,4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但是非常值得, 要注意回程火車班次,
    當地也有旅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