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累積雨量VS 時雨量


78mm, 是啥東西?





如果放在颱風前來, 我全家都認為是累積雨量. 



壓根沒想到時雨量, 我印象中時雨量出現在我小學的自然實驗中, 也僅那次.





結果偉大台北市民選出偉大的郝軍頭好丁丁說:



7/27視察社子島當天晚上說:



如果台
北市的雨量不超過78mm, 保證不淹水.





鳳凰颱風/雨量低於78mm 市長保證北投不淹

記者:楊致中     攝影:李偉華    台北     報導






















迎戰鳳凰颱風,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到北投視察說,只要雨量低於78毫米,中央南路絕對不會再淹水;另外台北縣政府也成立防災指揮中心,所有抽水站完成測試,部分鄉鎮市公所也提供大量沙包給民眾使用,而經常飽受淹水之苦的中和景安街住戶,則是很熟練地搬出鐵門和隔板,連夜自製擋水門,神經緊繃。

聽到滴滴答答的雨聲,住戶趕緊從家裡搬出沙包和木板。中和市長邱垂益:「不會淹嗎?」景安街住戶:「有用黏土。」邱垂益:「喔,用黏土粘了。」



每次下大雨,台北縣中和復興路、景安路口必淹水,住戶罵聲連連,迫不得已,都成了淹水專家,這位老先生還把鐵門改造變成擋水板。景安街住戶:「水還是會進去啊,因為這裡是最低漥的地方了。」



市長說排水函管太老舊,無法瞬間排掉過多水量,才會淹水,縣府也緊急成立災害應變中心,所有抽水站完成待命,一旦雨量過大,將關閉淡水河和新店溪流域水門。



在台北市的部分,貓攬已經停駛,面對鳳凰颱風,市長郝龍斌,視察北投大業抽水站時,誇下海口,只要雨量沒超過標準,絕對有辦法應付。台北市長郝龍斌:「它降雨量在78毫米以下,換句話說台北市其它地方不淹水的時候,我們這個地方我們一定會努力做到不淹水。」



市府表示,北投中央南路一段,地勢低漥過去常淹水,現在抽水站啟用了,將發揮效果,台北市會不會淹水,到時候看這裡就知道。


















過後沒多久, 他的下屬趕緊出來替他的主子澄清說:



78mm指的是: 時雨量



T台, 三立幾乎每台電視台都一刀未減呈現畫面給全國大眾看. 當下, 我真的覺得郝市長, 好厲害, 他可以做到馬糞做不到的事情. 





結果證明: 還不是廢人一個. 好市長自己說錯話, 又不敢承認, 只好要下屬出面澄清, 之後又怪罪三立, 我咧! 



我上頭抓的新聞室T台, 那是否T台也誤會了! 還是好市長的眼中只有三立是罪魁禍首, 其他台要怎麼誤解好市長都無所謂了!





回到好市長硬ㄠ的[時雨量] 與一般大眾比較熟知的[累積雨量]



使用google一查



時雨量:約有62,500項符合時雨量的查詢結果,以下是第 1-10項。 共費0.04 秒。 



累積雨量: 約有127,000項符合累積雨量的查詢結果,以下是第 1-10項。 共費0.26 秒。 





好吧! 我比較屬於127,000那群, 而不是偉大台北市政府那群的62,500. 怎麼最近老K黨老是做一些跟社會大眾很不一樣的事情, 連個雨量都可以跟人不一樣. 







PS: 氣象局的解說真的是文言文嗎? 奶罩說他聽不太懂, 我那只有小學畢業的娘, 都表示不會, 氣象局講的很清楚, 她知道那邊會很慘, 那邊會下大雨. 那邊會風大,天啊! 我娘用一副原來出國唸書的知識份子也不過如此的模樣說 :

[如果這樣都聽不懂, 奶罩是不是博士拿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