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刺青,這檔事

圖片: 網路


昨天中午吃飯看到某新聞,意外勾起我10多年前碰到一件事情

外國人熱愛刺上中文字這檔事情

套句股票名師說過的話: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爛的老師讓你下地獄......

2002那年,那天我覺得到最後很賽,但是一開始卻發生一件讓我很噴飯的事情




我的義大利室友們說想去倫敦的舞廳見識見識,我當然也跟著去

20多歲出頭的我,當年也很喜歡跑台北的舞廳呢!! 

有機會當然也想去見識英國舞廳啊!!

我們一行三人就這樣搭著火車慢慢搖進去市區了

關於刺青男主角,因為想搭訕我們三個女性,所以特別跑來卡在我的位子旁

因為4個面對面的位子,只剩下我這邊是空的

這位身材很好的黑人,看我是亞裔,就用中文刺青當開場白

他說他認識一位很棒刺青師,而且這位刺青師中文很好....

特別幫他剛刺一個中文字在背頸後...

這樣一講,我當然也好奇,於是我非常有禮貌問他,我可以看嗎?! 

於是呼,.他還拉下 T恤讓我好好欣賞他那有練過身材,當我看到刺在背頸後那個字

我真想問他說,你得罪過那位刺青師父嗎?!

這位老兄,還一直跟我說,刺青師傅說這是 "dragon ,龍"

而且這意謂好運的意思.......

但我已經臉上三條線了!! 

因為那個字,根本不是龍啊!! 

因為那是一隻    


"豚"  

學過中文的人,都知道那是隻   "豬"

對方還希望我一直讚美一下,但是我辦不到.........

後來我只是很委婉告訴那不是 "龍" 而是另一種動物....

是一種可愛的動物,貢獻很大的動物

我不好意思直接告訴他,畢竟火車上有人,有我朋友,還有這位黑人先生的朋友

所以我用寫一張字條告訴他之後

我只能說,我佩服他的控臉功夫,沒生氣,但是很嚴肅跟我說謝謝,他會去找一下刺青師傅問一下這是怎麼樣.....

然後,他就跟朋友下車,完全沒有一開始很歡樂的氣氛

他們一下車後,我馬上跟我朋友說,以後真的要刺中文在身上,請一定問懂中文的人,否則會像那位黑人一樣,付出慘痛的代價,洗除掉刺青..........

相關新聞: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381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