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凱伊廚房亂搗-- Soda Bread 蘇打麵包

這次總算開口的很漂亮


Soda Bread,或者可以說: Irish Soda Bread 愛爾蘭蘇打麵包

這麵包配濃湯,cream cheese 都很搭,之前在英國較常搭Irish Stew 一起吃

所有麵包當中,我真的覺得這個最快,最簡單,最不沾手

其實我前幾天做過一次,我覺得不太漂亮,而且我個人第一次食譜覺得需要調整一下



失敗原因是中筋麵粉,無糖優酪乳不優等比例,導致我對於第一次成品很不滿意,因為沒有長開

所以第二次調整配方,我個人比較滿意

烤箱: 預熱 190 度, 也順便放入我的鑄鐵鐵盤  (先抹上油) 

乾料
1. 170 g ,台灣小麥中筋麵粉 (上下游有賣) 
2. 80 g 全麥粉 (新高山) 
3. 一茶匙 無鋁小蘇打粉
4. 一小匙 鹽巴
5. 15 g 白細砂糖

全部過篩,放在鋼盆中,充分攪拌均勻

溼料
1. 60 cc 全脂牛奶 (養樂多) 
2. 60 cc 無糖優酪乳 (義美) 
3. 一顆雞蛋 (中偏大) 
4. 融化的35cc 奶油

可加可不加: 葡萄乾,堅果等 


全部放入碗中,攪拌均勻後,分3-4次,慢慢攪入乾料的鋼盆中

等攪拌均勻之後,我再放了一把葡萄乾,繼續攪拌

從頭到尾,我都用一隻塑膠攪拌棒 (老外習慣用一隻木頭攪拌棒) ,沒用手


簡單在鋼盆中塑形


塑形,也直接在鋼盆中搞定就好,記得用刀劃個十字造型,再放入烤箱預熱190度,烤40分鐘

PS: 這款麵包,不需要過度揉,而且這不是高筋土司麵包等...

過程也可以參考這位英國知名主持人的影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