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Kkday, 嵐山道地玩法(保津川渡船,小火車,接駁巴士)

認真的男人, 很帥!


這是今年四月去日本賞櫻花前訂購的行程。二人收費:4527,含郵資。

我這個人很懶,老爸的教育就是如果可以用錢省下時間,那就要花,所以我們的不想花時間去排隊買票。一切就交給KKday.



所以在出發前,我們就收到火車票,接駁巴士,渡船,分別用迴紋針 ,所以出發時帶好東西就好。

搭乘JR到達嵐山嵯峨站,一邊往觀光小火車去,另一邊往大覺寺去。因為當天還很早到,我跟堂妹決定先去大覺寺,再返回去搭小火車。

10年前來過一次, 再來還是覺得美。可惜沒有櫻花了!! 


嵐山小火車站內,幾乎都是講中文的遊客跟來自東南亞客人,猶記得第一次去,還有一半是日本客,這次真的不多了。

時間快到,才會開放柵欄讓遊客到月台,但是月台的空間很不大,所以幾乎大夥都是緊緊依靠,等待火車入站,火車入站後,更擠,因為要讓車上的人先下車。

快拍小火車頭。


所有的乘客都要以號碼入座。果然不能拖太久,已經忘記號碼。但我記得我們兩個是往亀岡站方向的右手邊的位置。如果要賞櫻花,一開始會面壁,但是車程1/3多後,景色就會完全是右手邊的天下。所以不管坐那邊,幾乎都是差不多,只是先拍後拍而已。

因為今年的櫻花季大爆發,所以沿路下去,花況也沒有很好,但還是會碰上幾棵很不錯的。還好沿途的楓樹的新綠還是讓人心曠神怡。

因為櫻花今年整個提早大爆發, 看到這樣的花況。感恩!! 


到達亀岡站,出站往出口方向,下樓梯,再往左手邊走了,就會看到巴士停在那裏,只是司機不在,我跟堂妹都愣在那裏啊!這是接駁巴士嗎?一起到達的客人也都面面相覷,後來應該是有人去問,確定是,才安心上車。車上超安靜,有點悶,不太暈車的我,竟然開始感到不舒服。車程大約要開30分左右。下車時,要把接駁巴士卷交給司機呦。

到達保津川的渡船口,請拿著船卷去櫃檯,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號碼,到時候依照號碼叫號。這邊工作人員會基本的英文的。畢竟來參加的外國人真的很多。



位置很不大,也得是緊緊相連。我隔壁旅客是來自香港的夫妻,後面是英國來的家庭,因為這家庭爸爸似乎視力不佳,所以媽媽就沿路一直解說,剛好可以讓我當聽力練習,重點是這位媽媽真的有作功課,所以到達某些點,我是因為聽英文才知道經過那些奇岩異石,前面是一大群的法國客人搭配因為日本導遊,我內心os為何不是英語客人啊!這樣我就可以知道到底船夫們講啥。

船夫有三位,老中青,都很帥,因為認真工作的男人們都很帥 (所以我就把最年輕放第一張)。也很努力解說,問題就是我聽不懂。。。。因為語言的隔閡,所以我就更享受沿路風景,跟濺起水花,建議帶件防波水的外套是上策。沒有泛舟那樣的刺激,但還是有高低起伏的碰撞感,一個小時多的船程,我覺得很推薦。

旅程幾乎接近尾聲也來到我最期待就是,買東西吃了。水上超市,我跟堂妹買了熱呼呼的醬油糯米丸子,這東西,我覺得還是嵐山最好吃。之前在京都市區,東京,北海道吃過,就是味道不對。所以水上超市靠過來,我馬上跟堂妹說,我要買這醬油丸子,我們吃的超滿足。結果整船只有我跟堂妹還有隔壁香港夫妻 (關東煮, 表示也不錯) 購買而已。

正體來說,2200多的價錢,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尤其我最推薦渡船之旅。有興趣,又不想排隊買票,可以委託KKday, 讓人賺點手續費,但是自己卻可以輕鬆出發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