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8月1日 星期二

五斗米:學生的春天


晚上陪著國三生上外師課的時候

發覺我家的學生脖子上多了一條皮繩

心中覺得奇怪,這孩子從來不帶任何飾品

怎麼今天會多了一條項鍊



因為我是坐在教室的最後面

所以我便偷偷問他說:

怎麼多了一條項鍊?



這純情的男生只是猛笑

沒有直接回答我



所以當下我沒想什麼!直到回到教室要上課時

發現那條項鍊還挺有造型

一看之下,我就覺得不對勁

我問他說:

媽媽送的?他搖頭。

哥哥送的?他又搖頭。

突然之間,我腦袋中閃過前些天是七夕

我問他,你該不會交女朋友呢?

這男生笑得很含蓄,但是答案已經寫在臉上

結果我跟其他的女學生一陣尖叫聲

我就像那種養育多年的兒子要被搶走的老媽子一樣

馬上盤問,這該不會是該不會是情人節禮物?

他害羞的點點頭!

結果我家的女生們更是尖叫連連

一直猛追問他,到底是何方神聖可以把走我家的純情男

他一直忍住不講,因為女孩規定他不准講

結果讓我家的女生們好奇心更大

便一直問倒底是那班的女孩有此魅力?

純情男嘴巴超緊的,不講就是不講

不過,在我的淫威之下

下禮拜三上課時,他會拿那位女孩子的相片給我看

(呵呵!我家女生們快氣死咧!一直說不公平)



純情男讓我教了兩年多

成長也很多,從比我矮到現在已經超過我很多

從害羞講英文,到現在還算敢講英文,而且講的不錯

臉蛋也越來越成熟,我一直相信他長大後會是一個帥哥



到今天知道他交女朋友

他才十五歲而已,給我的打擊真大

我都28了,什麼戀愛滋味都沒試過

我家的孩子就已經要開始談戀愛了!



我後來只告訴他幾句話

一壘可以跑,但是2.3壘最好不要動

你要是奔回本壘,當心我揍你!

而且功課還是要顧好!








13 則留言:

  1. 現在的小孩越來越早熟了,
    想當初我國中只會暗戀人家,
    正式談戀愛還是大一才有機會!
    不過他若要衝回本壘也很難控制,
    現在的性教育只能教導年輕人要如何正確的做,
    如何保護自己和別人才比較實際吧!

    回覆刪除
  2. 恩..老師要教好
    將來才不會亂搞...呵呵~~

    回覆刪除
  3. 和學生感情不錯喔...

    我媽之前是國中老師,常常和我們講她帶的班所發生的事,都覺得很有趣。

    像是她學生寫情書都會先給她看過,然後我媽就會虧他說,錯字那麼多還敢交給女生之類的。

    回覆刪除
  4. 你怎麼說出來了捏><"
    醬子"小波波"會害羞喔~
    偷偷告訴你~
    我知道"那個人"的名字喔~

    回覆刪除
  5. 真是有趣啊~~
    看著你的學生的故事
    讓人不禁回想當年....^^

    回覆刪除
  6. 真是早熟呀. Kay老師要管好, 不要讓他欺負女孩子喔.

    回覆刪除
  7. REBEKKA:
    其實我不擔心他會去欺負女孩子
    反倒比較擔心他會被吃定了
    因為個性太溫和了

    回覆刪除
  8. 不要大驚小怪了!
    我聽到很多媽媽說,現在都是小學五、六年級就談戀愛了。她們已經有了管教上的問題
    這表示,下一代比我們這一代好啊!
    不接受也不行,因為這....擋不住啊!

    朝顏格格

    回覆刪除
  9. 哈哈~kay妳當媽啦...
    現在小學生六年級就開始交男女朋友,
    所以你家純情男15歲不算早,
    的確二三壘不要輕易跑,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回覆刪除
  10. 阿超:
    我的看法跟你一樣
    不過,感情這種事情,套句人家說的
    擋也擋不住啊!


    貓老大:
    沒辦法,本人沒結婚,沒男友
    所以這一大群孩子通通視為自己的孩子
    提早當媽了

    回覆刪除
  11. 呵呵~妳說得真好呢!!
    的確..現在小孩都太早熟了
    根本還不太懂感情的事!!
    就糊里糊塗的陷了下去!!
    二、三壘還是等長大成熟後再碰的好...

    回覆刪除
  12. JENNY:
    我今天有看那位女生的相片
    有點嚇到M,因為跟我的學生不太術配
    不過,喜歡就是喜歡啊!

    回覆刪除
  13. 現在算預習一下愛情學分吧
    讓孩子懂得如何看待愛情
    以後才不會傷人或自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