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8月28日 星期一

百感交集同學會


禮拜六的專科同學會,讓我那天在搭車回家的路上真的是百感交集。嚴格來說那天的同學會,應該可能會是我第一次參加,也會是最後一次了

 

原本我抱著很興奮的心情,一個人從台南坐火車去高雄,主辦人說舉辦的時間是六點,我這個人真的是很怕遲到,所以我提早到高雄,再走到中華店的天香回味,因為我怕遲到,所以相對的,我也非常討厭人家遲到。但是這次,我真的是有種被打敗了,而且很無力。五點五十八,我進到店內,在服務生領航下,來到主辦同學訂的位置,但是空無一人,我有點傻眼,天啊!怎會這樣,我印象中有好幾位是住高雄的同學會來啊,怎會我是第一人。既然我是第一個,那就等吧!

 

等啊,等啊!等到六點二十左右,第二個同學,終於姍姍來遲的到達,我們兩個稍稍聊了一下,沒有聊得很開心,不知道是因為太久沒見了,還是真的是不熟,所以話題都幾乎是在工作,第二位還是堅守崗位,繼續當護士,;六點半多,第三位同學終於來了!第三位同學之前曾經跟我在同一家醫院服務,但是她在門診,我在急診,很少有交集,所以三個坐在一起,我有點不知道該說啥,事實上我之前念專科,就屬於話少型,找不到跟我有共同興趣的人,那時候的同學,每天不是圍繞在男朋友,不然就是流行服飾,偏偏這兩樣東西是我最不想去碰觸而且沒興趣的東西,那時候的我已經對英文老歌,旅行,遊山玩水產生很大的興趣,所以在班上,我已經是屬於<怪喀>一個,加上外貌不算太出色,所以更顯的我的低調,誰讓我處在班上幾乎都是美女的班級,我只能在旁邊暗暗散發著我的小光芒!

 

所有的同學幾乎是在六點五十分到七點才全部到達,總共來了13位,讓我相當失望,因為去年大學也辦過一次,參加的人很多,而且幾乎是沒有人遲到,就算遲到都會跟主辦人講,去年那次的同學辦的很溫馨又很有趣呢!相對這次的暌違九年的同學會,同學出席率很低,而且大家有點壁壘分明,以前熟的人,也只跟自己的熟的人坐在一起,絲毫沒有跟人打招呼的行為,後來也只稍稍哈拉兩句,既然是這樣,所以在吃完火鍋之後,我付過錢之後,便背著包包離開

 

回到火車站,我一直在想,我為何要來參加這次的同學會,原本是有點興高采烈,後來歷經同學的遲到,主辦人也遲到,場子熱不起來,我真的是有點難過,原來大家變成這樣子。難怪,我要去參加同學會,就已經有人告訴我,你會很失望。

 

事實上,我真的是也很失望也有點難過,因為同學年紀幾乎差不多一樣大,但是不知道我的工作環境讓我每天跟小朋友相處,加上自己一直不斷努力接受新的刺激,雖不敢說自己有所成長很多,但是看到當時一起唸書的同學幾乎還是停留在原地踏步,心中有點難過,跟一些同學閒聊發現,這些同學的生活圈子幾乎都是在醫院病房,要不就是家庭,不然就是跟男朋友。好像都沒有聽說到他們說,要去做啥特別的事情,或者是發展自己的興趣,有時候都很納悶大家是否很安於目前的狀態?另外,也是看到有幾位同學已經步入婚姻,我真的是覺得女人要結婚是OKAY,但是看到他們時候,我真的是愣住了!怎樣,大家是在比老的嗎?明明大家都沒有三十,怎麼感覺上已經三十好幾,這讓我實在是有點害怕咧!難怪,我周遭的人過來人,通通很語重長的說,女人要進入家庭,一定要想清楚啊!

9 則留言:

  1. 遲到真的很差勁!
    早知道就不要那麼準時到
    和許久未見的同事見面 真的會沒話題聊
    尬尷到極點~~下次~~再說吧!!

    回覆刪除
  2. 現在參加同學會,不管熟不熟的同學,會聊的話題都是
    1.現在做什麼工作 2.有沒有男女朋友 3.什麼時侯結婚
    所以只要準備一套標準答案就可以

    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只約幾個同學出來吃飯
    可以聊的話題較深入,也較不尷尬

    Christine



    回覆刪除
  3. 同學會意義真的不大
    會聯絡的還是那幾位

    因為平常少連絡
    我們只能看到表面

    滿可惜的



    回覆刪除
  4. 畢業之後我沒參加過同學會,
    總覺得會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所以通常也只會常常和要好的幾個同學聯絡見面。

    回覆刪除
  5. 十三個人,已經算不錯啦!
    我還曾經在大學畢業後隔年的某次,參加過只有五個人到場的同學會咧?
    連主辦聯絡人都沒來....
    有的人念舊,有的人嘛,不怎麼念舊,就是這回事啦!

    TH

    回覆刪除
  6. hello~
    我同意朝顏格格的話
    感情好的平常就會聯絡了呢!
    我們班感情還算不錯
    一年一次同學會呢!

    峰大

    回覆刪除
  7. 世界各國都有的例子是,很多受女性在事業有成達到巔蜂時,願意放下如日中
    蜂的事業工作在家陪伴自己的小孩成長,因為對父母親而言,賺錢將來可再賺,
    工作沒了可以再找,但是小孩成長只有一次,錯過了會後悔一輩子,她們也許學
    歷很高,高薪,每年可以到世界各國旅遊,但是她們不眷戀現有成功的一切,也
    許這是一種母性,與生俱來的母性特質讓她們甘之如怡,旁人看來或許覺的浪
    費國家哉培,覺的很可惜,或許覺的這樣是缺乏成長,可是她們甘之如怡,有些
    全職媽媽覺的家庭才是成就她們一生最大的事業,而更多女生是在小孩成長
    後,重回職場,再創事業第二高峰.

    回覆刪除
  8. 說的沒錯,交情好的平常就有連絡了!
    沒啥交情的就不必聯絡了...突然冒出來的多半是要炸你的

    回覆刪除
  9. 嗯 主辦人的角色可重要的呢
    連主辦人都遲到..
    無言...
    appl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