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凱伊亂搗廚房-- 地瓜派

相片:準備進烤箱的地瓜派。


 


前天在全家買到僅存的一條大地瓜


大概吃掉1/5 , 剩下4/5 !! 


 


隔天一大早我就在想要做啥???!!!!



 


所以我乾脆去皮


拿出60 cc 鮮奶 + 60 cc 鮮奶油 + 一湯匙的香草糖 ( 就香草莢放在糖罐中)


想像自己在做馬鈴薯泥


壓碎地瓜後


各分三次加入鮮奶油


再三次加入鮮奶


最後再加入香草糖 (我使用比糖粉在粗一點的白砂糖) 


一小搓的肉桂粉 攪拌均勻後


放在塑膠袋, 冷藏了! 


 


派皮:


我使用的是 little paris kitchen  ( Rachel  Khoo ) 在 Quiche 那集中的派皮做法


分量減少了點


1. 軟化(室溫奶油) 80g 


2. 砂糖一茶匙


3. 一小搓的鹽巴


 


1 +2 +3 全都攪和好, 到creamy 狀態 --> 濕料


 


4. 160 g 中筋麵粉


5. 兩顆小雞蛋的蛋黃 ( 蛋白另外冰起來改做他用 


6. 3湯匙的冰水 (請自己斟酌) 


 


再將4.5.6. 通通加入剛剛攪拌好的濕料中, 很溫柔地攪拌他到有 沙礫 (sandy texture) 狀態


伸出你的雙手把他揉出一團麵團, 再拿出可愛的保鮮膜, 將這可愛的麵團包好, 丟到冰箱中低溫spa 至少2小時以上


 


桿派皮,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做 "派, 塔"


所以我都是看youtube 的教學錄影帶


所以我幾乎都是按表操課


拿出兩張烘培紙, 請看 little paris kitchen 示範教學


 


感想就是: 


我覺得使用烘培紙,  果然沒有沾黏, 也比較好操作


 



 我使用可以分離式的烤盤


上奶油, 上麵粉後再敲掉多餘的麵粉


鋪上桿好的派皮, 去掉多餘的邊, 使用叉子戳洞


刷上蛋清, 一個進冰箱冷藏


一個鋪上綱使用的烘培紙, 鋪上紅豆


進180度烤箱, 烤10分鐘, 下場是: 毀掉了! 


因為新手上路不會拿派的烤模....


而且派皮根本還是軟的......


(但是我沒丟掉, 繼續烤啦! 發現口感超像 short bread 奶油餅) 


 


所以拿出在冰箱冷藏的派皮, 再烤第2次


180度, 烤20分鐘 , 這次成形了! 但是我覺得可以烤25分鐘會更好


取出紅豆, 在空烤10分鐘


 


定型後, 鋪上地瓜泥


使用酥皮, 切條, 鋪成上面那樣子,刷上蛋液


190度, 烤了25分後. 


 


第一次地瓜派, 搞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