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凱伊亂搗廚房--蛋白霜


 


昨天做地瓜派


留下兩顆蛋白


今天又做了一次派皮


又留下兩顆蛋白


 


所以有了四顆蛋白..... 


想說來做白雪蛋糕


但是沒空


乾脆搬出機器來打蛋白霜吧


 


蛋白霜不難,難再有耐心(偏我本人最缺這) 


所以在打蛋機(mixer) 的專用架上,使用三槍牌架子的好處就是我可以到處亂走


反正機器幫我打,但是我覺得最後收尾還是得自己打才會漂亮,我覺得機器打了很久


都打不出尖尖的山,因為底部打不到


 


材料: 


4 顆蛋白 (120 g)


砂糖: 150 (g) 有人說: 最好是蛋白的一倍 (240 g) , 但是我怕太甜,分四次慢慢加


一點鹽


一點檸檬汁 (也可以不加) 


 


蛋白+鹽巴+檸檬汁


然後就開始慢慢慢打.....................(糖可以等到發泡後再慢慢加入,一定要分次加入) 


打到硬性發泡


 


找到塑膠袋,學學壓花亂擠一通


google 食譜發現一堆亂七八糟造型都有


當然也有美到不行的


 


基本上我的是屬於: 亂七八糟派


 


烤箱先預熱到110 度,我烤了約2 小時


顏色略偏黃,有裂痕


下次有機會再做的話


會下降到100度,聽說顏色會更潔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