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台南好好吃--老家創意料理 a la maison


算是陰錯陽差撞到一家好店。難得禮拜四放假,所以老哥特地中午跟我出來吃飯,原本目標是南島夢遊,結果沒開.....所以我們兩個就開著車來到赤崁樓附近找停車位,想說要去吃另一間老哥朋友大推的 "香腸熟肉店" ,那知道我一下車,回頭看到一個小巧可愛的紅色招牌。好奇跟哥說,我去看一下他賣啥東西。







老哥說: 是法式料理,下午茶的店,你要試試看嗎?! 我往裏頭看一下,媽呀! 完全沒人,中午12:40多,一個都沒有,到底是好吃還是不好吃?! 後來還是推門進去問了一下。

原本很害怕,說目前沒營業,但是還好老闆說有,只是有些東西還沒有準備好。另外,礙於台南目前有很多間店,我覺得都是地雷了,所以我對於這家店感到有些害怕,害怕又是地雷,可以在臉書打卡發現: 評價很高咧!!  所以我就放心.....因為真的很討厭花了錢,又吃到難吃的東西。





兩個人,四個人都有位置可以坐。

老闆家,很多種茶,主要以法國茶為主。



第一次看到Kusumi 茶,我喝的左邊第二罐。Kusmi 包裝很有趣,雖然是法國茶,但是他的血統是俄羅斯喲! 


法國茗茶。只是我還是偏愛我另一家Dammann Freres。




老闆家,二樓更有趣,一上來的感覺很復古的橫樑,好長的餐桌.....一整個,我想說: 塞巴斯欽,我的紅茶端上來吧! (黑執事上身了) 


我很喜歡這個窗台,可惜沒拍好....一邊是學校操場,一邊廟宇的大門口。窗台邊種著盛開的小雛菊。

中餐,老哥原本點的是,沙朗牛排套餐(1000) ,但是老闆大力推薦: 牛小排...... ,老哥就改了! 
我中餐是: 帶骨豬排 (500) 。我最近對於牛排很謝謝再聯絡。不過,我有吃他的牛排一小塊。

基本上,這裡是要點套餐,所以有: 湯品,沙拉,麵包,主菜,甜點,飲料。


第一次喝到,超有趣的湯品。芋頭濃湯,但是沒有勾芡....所以是偏水,有著淡淡的芋頭香,搭配著少許培根肉末,鹹度,我個人覺得非常可以。我最怕很鹹,勾芡過頭的湯品。


相當美味,無敵美味的麵包,軟法的口感,皮脆,內很軟 (像是義大利的拖鞋麵包) ,中間塗抹的是偏酸的黃瓜,洋蔥丁...撒上大量的起司....肥死我也願意。



蔬菜水果沙拉,醬料是凱薩沙拉醬 (偏水一點),酸度比較多....那一顆黑黑是葡萄乾,老闆自己蜜的成果。其實我很想說: 葡萄乾多給幾顆吧!  這道沙拉很不錯,葉菜種類也不少,而且水分還相當足夠,水果也四五種,我沒細數....但是這道沙拉算很不錯,我最討厭吃到沙拉很乾那種 。



吃牛排時,希瑪拉雅山的玫瑰岩鹽,請自磨。


這牛排是吃穀物長大的,但是牛排對我來說都差不多...... 老闆世說: 三分熟。可是我吃的是邊邊,我覺得我那塊已經是5分熟,但是中間我後來有再看看,三分熟,但是..... 一切下去都偏紅色的肉汁,我比較無法接受.....所以看我哥吃就好。


我的帶骨豬排,美麗的烤肉紋路,這個在家中無法如法泡製,因為沒那個烤盤啦! 但是以這塊肉的處理方式,我覺得很不錯,因為不柴,肉汁有鎖在裏頭,讚!

豬排斷面秀。

飯後,當然要上甜點,今天是吃巧克力香蕉法式薄餅。

這道甜點,對我來說,算很不錯,只是我覺得太甜了! 包在裏頭的香蕉若是改成台灣山區特有的"米宋蕉" 那種偏酸口感,應該會更讚,偏甜的鮮奶油搭配微酸的香蕉,但老闆表示: 這香蕉太難取到貨...



最後的ending 就是我點的Kusmi 茶,我沒有特別去記茶名,但是覺得這茶有股淡淡的奶油香氣,我還喜歡的。所以四款茶,我就指點這一款.... ,其實應該中午喝的是英國茶品,但是老闆說讓我升級去點晚餐才能點的茶..... (感謝啊! ) 

一頓吃下來,坦白說,我覺得我再訪機會很高,因為,我想是吃其他不同的料理,而且老闆還挺常換菜單。看過其他部落客寫的文章,覺得很有趣。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赤崁街31-1號(成功國小對面)
電話: 06-228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