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回味照片

網路搬家真的很不好玩,文章搬家算是小事。真正的是大事,是相簿的搬家。之前從無名搬從痞客邦,頭大過一次,想不到用了痞客邦應該也是一年時間,還是不順手。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每次再插入相片總覺得很難調整畫面,就開始無比懷念無名。但是,無名已經關門了。

其實之前也用blogger ,但是很不順手,一樣都不順手,乾脆用Blogger,告訴自己反正網路很多專家教學,我這樣笨,應該都可以的。所以文章也是拜google 大神,得到很多網友類似的經驗,一點一滴搬過來。

目前的大工程是搬相簿,因為,痞客邦無法一口氣搬過來,只能一本一本搬。但也因為是一本一本,我可以回頭看看我搬了多少相簿在無名,再到痞客邦,目前在blogger。這十多年,我也真的吃了很多,玩了很多。但是心中像是住了一個惡鬼,這個惡鬼老是告訴我,還不夠還不夠。你可以去更多地方,吃更多的東西。

第一張,應該算是真正全家去國外旅行,日本的平等院。那五天是很棒的回憶,真的得好好規畫明年帶著爸媽再來一趟旅行。







第二張,自己一個人扛著行李來到英國Newcastle 讀書,踏進去房間那一剎那,心中有的感動。宿舍體貼新生,準備一套廚房用的器具,檯燈,還有一袋零食,當然還有一床棉被 (就不PO各位看了) 。






第三張相片,反映英國的物價,剛開始真的嚇到,但是久而久之,還是會發現很OK,畢竟不是每個英國都是高收入,還是有很便宜的好康,比如說: TESCO 就是學生好幫手。


到第四張,可以發現我的偷懶,不想整理照片,只想趕快上傳,懶的修圖,連個畫框都沒有。相片拍攝於新北的坪林,看到那台摩托車勾起小時候的回憶,老媽曾經在小時候騎著這車載著我們三個小孩上山去工作。這車,台灣越來越少,主要是因為要換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