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台北東區-- 美越河粉


這家店,算是我十多年前還在台北當護士的愛店。當時店面不大,種類選擇不多。但是相當好吃,當時單價就是120以上。所以想安慰自己就會想吃這家店。




離開台北之後,幾乎沒啥機會可以再重訪。

昨天逛完烘培展後,弟媳提議去吃紫琳蒸餃,不然就是美越。想說,不然去吃美越吧! 也很久很久沒吃。

結果。

往日美味,一去不復返。

其實價錢漲的不算太多,都在可接受的範圍。

我喝了我弟的酸辣口味的雞絲,湯,很嗆的酸。不太喜歡..... (我懷念埔里的愛悌,阿雪,正港越南太太門開的店) 。



弟媳吃的乾拌,我一職對於乾拌興趣很不大。


我吃的火車頭,我超級無敵失望。第一,湯,很不燙..........根本連吹都不用吹,我那時候第一個想法就是: 牛肉怎麼熟。第二,牛肉有股怪味,肉腥味太重 (可能太習慣吃台南的溫體牛)。第三,服務態度很不優,我弟跟我弟媳都快吃完了,我的火車頭都沒上桌,還得再問店家,才發現根本還沒做..... ,雖說不收服務費,但是也得看看,也得問問客人: 菜都上完了嗎?!

甘蔗蝦: 兩隻。size 縮水了!



越式奶茶: 感覺沒啥,沒有不好喝,但是也沒好喝到不行。



結論:


往日美味,只能回味。

重點: 不推。


心得: 不能怪我,因為台南實在是太多越南河粉店,很多越配,而且每家的特色都不一樣,相形之下,美越實在很不出彩。或許在台北市不錯,但是跟真正越配們開的店相比,遜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