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厭惡感,造神運動

來源: 網路。http://en.wikipedia.org/wiki/Darrin's_Coconut_Ass:_Live_from_Omaha


昨天下午在上班的時候,聽到ICRT 的節目,大概5:30-6:00,主持人加上一個來賓--戴忠仁,整整30分鐘,我只感受到兩個很吐血重點。難怪,我現在根本就不想聽而且也不推薦孩子聽ICRT,我都直接說去找Youtube,直接看國外的影帶就好,至少不用被腦包的廣告洗腦。


不會英文,你就會輸人家很多。 我每次聽到這個論點,我只想說一句話: 放屁。我爸媽,不會英文,還不是把我們三個養大,找到穩定工作,我爸媽輸給人嗎?! 突然想到前幾天看到另一個台灣第一個跳級生,翟先生說過: 贏在起跑點,輸在終點,那又有什麼意義。

第二個重點: 一直捧馬雲的屁屁,對於阿里巴巴,我只想到: 抄襲,賣假貨...的平台。如果公然捧馬雲的屁屁,卻不知道阿里巴巴是賣假貨的平台,阿里巴巴喜歡抄襲,我不知道在ICRT 公然討論這位馬先生有任何意義?! 難不成要透過這個英語廣播平台,鼓吹台灣人立志向馬雲看齊,可以上網買一堆假貨,又或者是不用創作,只要去參觀他人公司,把人家的創作原封不動抄襲回來,換個名字上市就好嗎?!  (香港就有業者慘遭抄襲:  沒寄給馬雲的公開信)


當下,我旁邊有學生,我只能告訴他們: 這種內容聽聽就好,不用太認真。因為放屁的成分很高。如果你當真,你就輸掉了!!

台灣很喜歡造神,而且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沒擺脫這種情況。從之前的陳水扁,到This man ,再到目前的柯文哲,最近的很夯的: 證嚴.....! 一再再顯示出一個狀態,台灣人還是很沒有自信的國家,老想著依靠某人可以開創一個美好的未來。每次看到這個,我只想說: 台灣離文明,進步,自信,還有好遠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