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7月16日 星期日

旅行總算有感覺


最近總算有即將旅行的感覺了

從去年九月約定好去歐洲之外

所有的計畫跟景點都是草擬階段

還是有一種不切實際的感覺



今年四月透過101,訂了新加坡飛機票

隨之有收到機票,每個人也有收到一張免費巴黎的交通卡

但是簽證,住宿卻尚未決定

簽證是一直猶豫要辦法簽還是德簽?

有人說德簽很機車,要求又一堆

有人說法簽比較好辦,但是需要住宿證明!



行程上的住宿又很難喬

因為有些地方只住一夜

有些地點要停留兩晚到四晚



禮拜六晚上跟老弟兩人盯著電腦

邊使用著歐洲自助網站搜尋資料

兩個多小時後

我們目前也只敲好三個地方的住宿

一是Strasbourg的Michelle家三晚

二是Florence的
Ostello Archi Rossi四晚   

三是
Avignon的Holiday Inn的提前14天方案四晚



這三個地點都是打算以放射線方式出去玩

不想要邊玩邊開車,還要一邊找住宿

不如早早出去玩,晚上在直接回住宿地點

這樣也比較不會落的無處可去的窘境



現在還有一個地點我還在考慮中就是Garmisch-Partenkrichen


stehaus Christina

Gästehaus Sonnenschein


這兩家都很不錯,都有一個小廚房可供使用

含早餐也才26歐(其中兩塊是稅金)



敲定這幾家的住宿之後

我才開始有要去旅行的感覺

之前飄在半空中的心開始慢慢沈靜下來



目前也開始在將要使用的資訊影印下來

開始在上頭用螢光筆做重點,用最細的筆寫資料


15 則留言:

  1. 先預祝你一帆風順喔~~
    回來要跟我們分享旅行點滴
    讓無法遠行的人也能"聞香"一下 ^^

    回覆刪除
  2. 完善的事前準備工作,能使旅途更加順利愉快唷!
    先預祝你們的毆洲行圓滿成功 呵呵。
    阿超沒去過國外,所以無法給你一些 idea ~ 哈。

    回覆刪除
  3. 呵呵呵.....
    真好真好,總算有感覺了,
    德簽還蠻好辦的啊,
    覺得沒什麼有困難喲....^^

    回覆刪除
  4. 你們要自助行嗎?
    好厲害喲~加油
    那你不就有半個月時間不會上來無名??

    期待你們歐洲行的照片分享

    回覆刪除
  5. 好好喔....
    我也好想出國...
    祝你一切順利喔!
    回來後是不是也有精彩的遊記和圖片可以欣賞呢? Ccc...

    回覆刪除
  6. 恩~有筆記型電腦就是這樣方便
    充電器一定要帶喔~否則會"悶"死

    回覆刪除
  7. 就你和你弟兩個人嘛?
    姐弟兩一起出國自助旅行,不錯。
    我和我妹還沒有機會一起自助...
    (不過以前都是全家出動就是了...)

    回覆刪除
  8. 什麼時候準備遠征美洲大陸啊
    雖然這裡不像歐洲的有文化
    自然景象還是很耐看啦

    要好好地玩好好地拍好好地寫喔
    也要好好地照顧自己
    異國戀情不好談
    還是吃吃玩玩比較好....

    哈哈
    等碰到有緣人再一起結伴去玩吧

    回覆刪除
  9. 真是羨慕到不行,長達一個月以上的假期,
    除非我辭掉工作才有可能吧!
    先祝你一路順風,不過九月距今還很久,可以慢慢醞釀旅行的心情啦!

    TH

    回覆刪除
  10. 又要出國HAPPY了,嗚嗚,好羨慕喔~

    回覆刪除
  11. 之前我自己去辦德簽,並不難辦,現在反而覺得美簽很'稿岡".

    Garmisch-Partenkrichen 是一個安靜美麗的地方,必去!

    回覆刪除
  12. 住宿不確定其實比較有彈性....
    搞不好有很多意外的驚喜!!

    至於簽證跟機票 ,之前出去都是委託旅行社辦,
    既方便又快速...
    最重要還是先在台灣收集好資料,規劃路線,就可以放心去玩啦...

    加油!!期待你的遊記

    回覆刪除
  13. DAISY:
    我一直希望自己住在台北
    因為辦簽證方便多了
    那像我住在台南
    有些東西只能委託旅行社


    yveschiu:
    我也覺得GP是個超棒的地方
    今年可以舊地重遊
    讓我也特別期待咧

    回覆刪除
  14. 雖然我不跟你一起出國
    可是光看你這篇文章,不禁也跟著興奮起來

    歐洲簽證不是都通用嗎?我都辦荷蘭的
    感覺上不刁難,不必財力證明(又不是去唸書),有來回機票就差不多了!

    朝顏格格

    回覆刪除
  15. 格格:
    我還沒辦過荷簽
    今年我想我還是會辦法簽
    上次就辦法簽,所以我想還是辦法簽吧
    只是要把所有東西通通準備好

    剩下一個多月,我就可以出國去
    想想就覺得很刺激
    只是看到歐元一直漲
    就很吐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