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7月7日 星期五

小小的感動


中午老哥來載我回家時

說到他昨天回家時有看螢火蟲在附近飛

我有點不敢相信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在住家附近看到螢火蟲了



想不到晚上吃飽飯後

我獨自一個人留在廚房時

看到一隻大概有兩公分大的小飛蟲,飛呀飛的



當下我沒有注意到牠就是老哥提到的螢火蟲

只是日光的照射下,牠還是努力的放出微弱的小亮光

後來我就乾脆把廚房的光關掉

看著牠努力的發出納螢綠色的亮光


當下真的很高興,因為好多年沒看到了


後來我小心的用手把牠包起來

帶到外頭放走


我想我們可以看到螢火蟲是因為

旁邊的果園都沒有使用農藥

加上我家後面的空地真的是雜草叢生

最近前一陣子碰上大雨跟天氣的變化

使的這些小昆蟲活動更為頻繁


現在能夠看到螢火蟲飛來飛去

真的是很難的



7 則留言:

  1. 真的已經好久沒有看到螢火蟲了
    有的話也只有一兩隻
    不過我從沒近看過螢火蟲說...


    回覆刪除
  2. 我也好久沒看到螢火蟲,
    去年九月在老家附近散步,
    看到三三兩兩的螢火蟲,
    真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3. 我沒看過真的螢火蟲ㄟ...-__________-"

    回覆刪除
  4. 我當年為了看螢火蟲
    特地跑去三義的鄉下去看~~
    但是也沒看到多少~~很失望說~

    回覆刪除
  5. 我家前面也是一大片空地
    怎麼沒有螢火蟲?
    不過,我家屋簷下有三個小蜂窩
    恩...這應該也是件好事吧~

    貓老大

    回覆刪除
  6. 我很少親眼目睹螢火蟲,
    你有如此的際遇真是感到開心~~
    螢火蟲很棒、很漂亮吧。

    回覆刪除
  7. 阿超:
    看到螢火蟲,真的是很有趣
    不過,我後來想想還是把牠抓出去比較好
    畢竟外面才是他的世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