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7月22日 星期六

演講_失之交臂(圖文並上)






上圖左右就是小空姐

下圖左右就是愚公(我也覺得演出很棒,很活潑)



演講比賽終於結束了!

當然結果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因為,至今我對比賽節果還是有著許多的疑問

失之交臂的痛,我現在跟我家的小空姐真的是很可以體會



我家的小空姐,在大部分人眼中,應該是冠軍,要不是就是亞軍

竟然落到只有第三名

讓我,主任,還有其他分校的老師甚至是主任都覺得意外

第三名很不錯,只是沒辦法去參加全國決賽

(其實我們是可以上台北,幫第二名小朋友演出)

(只是不是自己參賽,總覺得還是不夠)



其實,做人真的是不能太貪心

因為我們分校,已經包辦了第2,3,4名了!

已經比其他分校來的很棒了!

第二名也是自己跟主任親手訓練出來的

只是,少了小空姐

我的心也很痛

看到她哭的淅哩嘩啦!

連帶第二名的喜悅都被沖淡了!

因為第二名可以去台北參加總決賽







上圖左:第二名

上圖右: 第三名

下圖左:第四名

下圖右:遺珠之憾





我這個老師還要安慰另一位小朋友(小愚公)

總覺得連前五名都沒有,真的太扯了!

無奈,評分的標準,真的讓人抓不到

今年中級組,在我看來演出活潑,表情,台風穩健的小朋友

口齒清晰的小朋友,幾乎敗北,讓我不禁納悶,今年是怎樣

要小朋友有點像木頭人站在那邊演出嗎?

可能是我太要求口齒要清晰,動作表情要生動

導致我對今年幼兒組及低年級組的結果

非常不滿意,連工作人員都納悶,那兩位外籍老師倒底是如何評分





去年的評分標準,我很服氣!

今年,卻讓人跌破太多眼鏡

太讓人難以置信的結果



真的就像我跟主任講的一句話

『手心手背都是肉』

入圍了了這個,失去那個都是無法快樂

主任到現在對比賽的結果還是不太服氣



當然我也得承認,我在小空姐的演出過程中

我犯了一個錯,我的音樂來的太突然

讓她失去些許節奏,但是當我看到她的演出

說服很多觀眾跟主任們的心

我想在某方面來說,是成功了!

因為她帶給觀眾很多歡樂



在離開會場時,其他分校的老師與主任看到小空姐

還一直鼓勵她,安慰她,激勵她,甚至是擁抱她

我真的是由衷的感激



下午載她回去拿東西時

她靠著我眼淚又掉下來說:『老師,對不起咧!』

我告訴她,人生很長

這一次的表現,我已經很滿意了!

你的表現,真的是征服很多觀眾

下次再加油吧!



最後我真的是要感激在這次演講中

大力幫忙的Iris 及Sharon

因為有她們兩個大大的幫忙

所有的小朋友才能夠有出色的looking

這兩位老師,真的是將自己的壓箱寶通通搬出來了

密粉,亮粉,睫毛膏等之類的東西

幾乎都用上,甚至有的還用完了














4 則留言:

  1. 在她這個年紀,過程比結果重要多了
    讓她學著盡力完成一件事,
    成不成功就其次了
    體驗過程是成長必經的階段喔!

    回覆刪除
  2. 名次不重要啦!重要的是在過程中學到啥?
    台灣的教育,這種填鴨的觀念還在~呵呵,..好可愛的小空姐喔!

    回覆刪除
  3. 而且藉機可以讓小朋友學著~得失心不要看太重!
    人生的路上、未必都能一直很順遂,所以心態很重要~

    回覆刪除
  4. ALICE:
    我很高興這兩個小女孩可以在這次的比賽
    學到互相幫忙與合作,甚至是互相打氣
    這是我很高興碰的情況
    看到你的當年,真的覺得很有趣
    我好久沒做過這樣的事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