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3月12日 星期日

廚娘日誌_五菜一(3-11)


不知道習慣進廚房的人,有沒有想過,到底要煮什麼的困擾?







每次回家,我總是在想到底要煮什麼好? 因為老媽口味偏重,老弟愛吃青菜。老爸還算好養,然後份量的取決,也是一門學問,因為不習慣留下剩菜剩飯。



所以通常,五個人通通在家,那就是五菜一湯。少一個,那就再減少一樣菜餚。



禮拜六的菜單:

味增湯加海帶(老媽有說,放點糖之後,喝起來會更順口)

烤鮭魚

炒菠菜(自家院子採收)

炒高麗菜(學生家長送的)

炒個什錦蔬菜(有紅黃甜椒,洋蔥絲,黑木耳絲)

炒雞肉(雞也是自家養的)



那天大家很捧場,都吃光光了! 吃光之後,其實洗碗盤也不算我的工作了,現在幾乎都是老弟跟老哥洗,不過我發現我家的哥哥最近有偷懶的情況了,越來越少洗了!這是個警訊。






9 則留言:

  1. 感覺不錯吃捏 ...
    但左下角那個色彩鮮豔的菜,好像不大敢吃 哈哈!

    回覆刪除
  2. 家常菜!家常湯!
    嗚嗚...我最懷念這種晚餐了!
    看來Kay的手藝真的不是蓋的呢!

    回覆刪除
  3. 我看到了
    你的菠菜是用什麼油炒的?用沙拉油炒吃起來會澀澀的
    用黑麻油炒就順口好吃喔~~

    回覆刪除
  4. 5菜1湯營養均衡喔~~
    kay 妳烤鮭魚是怎麼做的??
    看起來很美味
    介意分享食譜嗎??

    回覆刪除
  5. I missed Taiwanese dishes, I missed Taiwanese kitchen. I missed Taiwanese stove..... I missed the
    way I used to cook. you reminded me lots of things..... I just came back ald got homesick again.....

    回覆刪除
  6. you are right.
    every time i went oversea, all i miss is taiwanese food
    esp, food stands in tainan.
    i always tell my friends, i want to eat salty fried chicken and my mother's dishes.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準媽媽:
    是啊! 我家的雞都是自家養的
    殺雞通常是媽媽殺的多
    我只是在旁邊協助拔毛
    我也是會殺,但是我很不喜歡動手
    而且雞頭部分都有很多小細毛
    這個最難處理了

    我是愛吃地瓜葉的KAY

    回覆刪除
  8. 妳真賢慧耶. 現在台灣要找個會做菜的女生
    已經十分少見了. 給妳鼓鼓掌.

    回覆刪除
  9. 還好吧!!我會煮的只是家常菜而已
    不過,我覺得這年頭反倒是男生比較會煮飯
    真的是有點顛倒的世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