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3月6日 星期一

廚娘日誌_蔬菜炒飯




由於老媽最近都要跟老爸上山下海工作去,所以週末兩天的三餐問題都落到我身上了!所以每逢週六晚上,就是考驗我的烹飪功力。



上次煮了一次蔬菜炒飯,老媽覺得我的菜放太多,不喜歡。



所以這次我乾脆通通切碎。





準備材料:

(1)蔥花(隨意,喜歡就多放)

紅蘿蔔切碎

黑木耳切碎(我用的是新鮮,也可以用泡過水的乾木耳取代)

洋蔥切碎(怕流淚的話,可以先將頭尾去掉,泡水十分鐘)

紅甜椒及黃甜椒切碎

(2)蛋一顆

(3)隔夜的冷飯(我用的蕃薯五穀飯)



步驟

先將蛋打遂炒熟,放在旁編備用

熱油後,將(1)所有的材料放入鍋內中小火慢炒,聞到菜香之後,直接加鹽巴調味一下,就可以再放點油進去,放入冷飯,火再轉小一點,慢慢炒它,炒到所有的飯粒都粒粒分開,就算大功告成。



飯後心得:我問過我的兄弟,他們說這樣真的很不錯吃,因為可以吃的飽,同時間又吃到不少的蔬菜,而且每一口飯都有蔬菜的甜味。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6 則留言:

  1. 這個炒飯看起來滿錯吃的耶!!
    料好多喔,顏色搭配的也挺不錯的呢。

    回覆刪除
  2. 顏色是我弟建議的
    因為那天早上是他陪我去市場買菜
    所以就要煮他喜歡的

    回覆刪除
  3. 不錯吃喔~
    飯粒真的都粒粒分明
    而且放入大量蔬菜
    很有健康概念喔~^^
    只是我很疑惑
    為什麼妳家桌上擺張10元台幣??
    是玩具鈔票嗎??

    回覆刪除
  4. 那張鈔票是我爸上去別人家拆房子
    撿回來的東西
    不知道LING使用那張鈔票大該是幾歲的時候?我大概是念國小左右就沒用過了!

    回覆刪除
  5. Your brothers could be good husband.
    would pick you up home and go to market with you.
    it's not easy for man to do it no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