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5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紅糖薑茶




女孩子每個月總會有幾天很不舒服



我這次就是皮癢



明知道好朋友快來, 我還是皮皮的跑去吃冰



結果, 自己種的因, 就要去承受那個果



禮拜一不舒服一天



到晚上下班! 還是在不舒服!



女主任看不下去, 就傳授我兩個小秘方



通通跟薑有關係



第一是拿生薑擦肚子, 會產熱, 所以就會比較舒服

但是我實在是不願意如此做



所以採用第二個方法: 煮黑糖薑茶

所以就拿了一小塊嫩薑, 在去買了一包紅糖, 因為7-11沒有黑糖

所以就改用紅糖



步驟:

1薑切片入電鍋, 可以接受辣的人, 可以切多一點(有瓦斯爐也可以煮)

2加入適當的紅糖(因人而定, 我不愛吃甜, 所以就加不多)

3外鍋放少許的水, 下去煮



一定趁熱喝! 當天喝完之後, 不舒服的情況就改善很多!!



連喝三天, 覺得早上起床也比較不怕冷!!



薑果然是好東西!

3 則留言:

  1. 用紅糖也可以嗎???
    醬煮薑茶會不會太辛辣難入口阿???

    回覆刪除
  2. Ling:
    一點都不會辣
    除非你想喝很辣
    我現在幾乎每天都一杯

    回覆刪除
  3. 我想我這禮拜應該要回家拿些龍眼乾
    這樣又多一味
    我覺得我真的是喝上癮
    每天都要來一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