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5年10月7日 星期五

made in China


昨天想去買個牙刷



走進去屈臣氏之後



看到整座牆的牙刷



從歐樂B到黑人牙刷都有



價碼也從20到90



但是全都翻過來看幾乎都有一個共通特性



百分之九十九都是made in China



想當一位愛國消費者都不行



所以我那不認輸的個性就來



一枝一枝找



我不相信找不到



但是我想我可能得放棄



因為我只有找到一家上面沒有標榜製造地的牙刷



所以放棄了那些所謂的大牌



改而買這家的牙刷



至少我看不到Made in China 那三個大字



我第常笑我這個爛個性



但是我只想試試看, 有沒有辦法一開始讓我不要用中國製的東西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那個國家



想到自己的國家被打壓



還要叫我付錢用它們製造的東西



那我先找找有沒有自己的東西



貴一點也無妨




5 則留言:

  1. 我也是和你一樣想找個MADE IN TAIWAN的
    可是不容易
    就換個想法吧
    台灣公司在大陸製造
    我也是台灣品牌的愛用者呢
    品質比較好的說...

    回覆刪除
  2. 現在要找一個made in Taiwan
    真的很不容易
    很多明明就是大廠牌
    但是因為是made in China
    所以我就不敢買
    實在是因為對品質的不肯定

    回覆刪除
  3. 重點不在於是MADE IN CHINA或MADE IN TW
    而是購買FAIR TRADE的產品

    中國製的,可能是台資,來自台灣資本與中國官方聯手剝削中國勞
    工的血汗工廠 

    回覆刪除
  4. 所以這種東西
    我更不買
    而且誰曉得
    安不安全!!
    可惜的是,這還是全球的趨勢
    下次買的或許的是
    Made in Vietnan or Made in Combodia.....
    Who know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