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4月15日 星期六

自製焦糖瑪奇朵






昨天去仁德佳樂福與老弟去上將近2小時的煮咖啡課程,但是事實上,我只是去當陪襯的,因為我只會負責喝咖啡,至於學煮咖啡那就由老弟親自上場了!那位店員也真的是很不厭其煩的一再試煮,直到抓到最適合我們家磨卡壺的研磨程度,之後也買了一支塞風咖啡壺,其他零星配件,所以昨天在那家JUNIOR貢獻了3000多大洋,買了一些咖啡器具,因為老弟一直對磨卡壺的訣竅始終抓不好,所以昨天我們就拿了家中那之磨卡壺去現場讓店員看,順便聽課。



今天早上起床後,跟往常一樣,我負責弄出三明治,今天吃的是法國麵包夾素火腿蛋(小妹今天沒拍),重點是我第一次做焦糖瑪奇朵,昨天有買焦糖,所以今天就來玩一下。拉花有點醜,但是我相信多練習就會。




4 則留言:

  1. 台南咖啡館不少
    我也曾在東豐路開過咖啡館
    去大陸開咖啡館時
    咖啡豆還跟尚品拿的
    有機會去尚品看看
    器材也很齊全喔

    回覆刪除
  2. 這位大大:
    你咖啡經驗很多咧
    很佩服,我喝咖啡只是為了解饞
    我有聽過尚品,但是不太清楚在那裡
    改天我會去找找看

    東風路的咖啡館,我目前有印象的是魚羊鮮豆
    不過,最近很少喝了
    改在家裡了

    回覆刪除
  3. 磨卡壺是用來研磨咖啡豆的嗎?
    還是煮咖啡的?(那種下面要燒酒精燈的?)
    為什麼說「抓到最適合我們家磨卡壺的研磨程度」?

    回覆刪除
  4. 我也很愛喝咖啡,每天都要喝
    不過要我自己煮就懶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