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4月9日 星期日

陳哲男事件(上樑不正,下樑也跟著爛)


最近新聞吵的沸沸揚揚就是陳哲男的案子,其實陳哲男只是反映出官場的收紅包白包的文化。他只是一個冰山一角,因為背景牽扯的一定很複雜。



這種先收到紅包,事後拜託,或者是我先幫你做了某些事,事後我假借著借錢的名義,事實上行勒索金錢。這種情況在鄉下隨處可見。陳哲男的事件是屬前者著,但是我最近想的是,這為陳先生真的是有夠愚蠢的,因為他這樣做,真的是斷了自己小孩的後路。



因為所謂政治世家,最好金錢往來要清楚,很可惜的是,台灣幕前這種人物真的是鳳毛麟角,少的可憐,即使是馬先生都是拿著獎學金出國唸書(事實上出國還進行收集其他學生是否在國外從事台獨的工作),之後馬先生當了市場,下面的下屬也是一個一個出問題,不過厲害的是,媒體通常是一筆帶過,這讓我不得不佩服他的媒體魅力。



陳哲男收取金錢,正式斷送自己小孩的前途,尤其是陳其邁邁向高雄市市長之路(雖然我覺得他沒那能力)。因為有一個會污錢的老爸,外界就會用異色的眼光看待,想想,要報考警察,都必須要身家清白,更何況是一市之長。



陳哲男事件,就讓我想到我家的老爹,在我念國中時,房地產很景氣,老爹有很多工程可以接,但是他絕對絕對不碰公家工程,他曾說過,一旦你踏入公家工程,就必須懂得紅包文化,而且要跟鄉長或者代表一起分配工程款(這是種同流合污),這也就是為何很多工程都禁不起颱風跟地震的一次摧殘,因為一百萬的工程,通常只能做出60萬的工程,剩餘的40萬到那裡去咧?我也很想知道。



老爹之所以不接公家的工程,他是希望我們至少出門還能有抬頭挺胸著走路,因為我們不去貪不屬於我們的錢。鄉里接過公家工程的人,大部分都已經跑路咧!我有時候不懂這些愛收紅包的人,真的是不會擔心會有報應嗎?



PS:陳哲男事件未爆發前,我們家的人就已經知道他的手腳很不乾淨,因為高雄有錢人對這位先生都很感冒。

7 則留言:

  1. 各人造業各人擔...連帶也斷了小孩的路
    不過也沒差啦~~最起碼還有個醫生可以當

    回覆刪除
  2. 他要當醫生
    我還不知道敢不敢讓他看
    畢竟,他是那科我都還不曉得
    重點真的執業過嗎??

    回覆刪除
  3. dear kay

    快把38888寄給我啊...@@
    在prt scr的按鍵,按一下,
    然後開小畫家貼上就可以啦!!

    回覆刪除
  4. 唉 ... 該怎麼說呢 台灣實在是亂啦!
    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貪污弊案還真是層出不窮呢。

    回覆刪除
  5. 所以說
    大家還是在沈淪
    一點都沒有要往上提升的感覺

    真慘
    每次只要推行啥,好像都不行咧

    回覆刪除
  6. dear kay

    要麻煩你來我的留言版,留下地址哦,
    我才能把禮物寄給你....^^
    要記得用悄悄話哦...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