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4月29日 星期六

跳舞咖啡






這是之前人家口述教我,跳舞咖啡,光聽就覺得很棒咧。所以上禮拜就以經先做過跳舞奶茶,那些間層的感覺並不會很強烈,大該只有薄薄的1公分間層,感覺並不會特別的明顯,也感覺不出來跳舞的感覺。



所以這次,我重新再來一次,這次是以兩份的濃縮咖啡冰鎮(使用磨卡壺),一大湯匙的蜂蜜(沒有果糖,所以使用蜂蜜),將牛奶打發之後冰鎮。



先將咖啡加入蜂蜜攪拌均勻。



先將奶泡挖出撲上咖啡後,在慢慢倒入牛奶,記住一定要慢慢放入牛奶,太快的話會破壞整個畫面的美感。



跳舞咖啡作法不難,只是在冰鎮方面要久一點。但是我想我比較愛跳舞奶茶,口感比較順,蜂蜜配上咖啡,我覺得有點敗筆,所以還是以果糖較佳。(但是開咖啡店朋友表示蜂蜜咖啡不錯喝,那可能是我不愛吧!)



跳舞咖啡好玩在搖晃時,那種液體間層跳舞的感覺很可愛,一旦靜止後,又會恢復上下兩層的感覺。


10 則留言:

  1. 看起來不錯喝的樣子~~
    上面是焦糖嗎?

    回覆刪除
  2. 是啊!上面那層是焦糖
    我今天早上有再做一次跳舞奶茶
    停成功的
    晚點在PO相片

    回覆刪除
  3. GRAZ;
    要是不能喝咖啡
    可以改做成奶茶
    效果還是不錯
    不過,一定要冰冰做
    效果比較好

    另外,這種飲料要適用湯匙攪拌後就沒有這樣的間層了

    回覆刪除
  4. 看了妳的兩篇咖啡報告, 好像很不錯呢!!
    奶泡是不是一定要有工具才能打咧?

    回覆刪除
  5. MEGUMI:
    你可以去買各不鏽鋼做的奶泡器
    台灣買一個大約500
    但是可以直接放在電磁爐上加熱
    另外,有些奶泡器也可以充當泡茶器
    很方便的,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6. 天啊,你的功力越來越讚了!
    記得你的磨卡壺好像沒買多久....

    給你拍拍手的朝顏格格

    回覆刪除
  7. 格格:
    我要說一件事,摩卡壺不是我用的
    家中的咖啡通常我是不太煮
    那是我弟煮的,我只負責我的最愛奶茶跟弄出一份早餐

    回覆刪除
  8. 台灣咖啡的花樣越來越多了
    我好像鄉巴佬
    聽都沒聽過
    可是看來好好喝
    雖然很少喝咖啡了
    看看照片
    解解望梅之渇也好

    回覆刪除
  9. 我愛咖啡. 這杯咖啡讓人想嚐一口.
    老板娘, 一杯跳舞咖啡外帶!!

    回覆刪除
  10. 很想嚐一口. 我愛喝咖啡, 每天早上和下午都一定要來一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