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

菜刀剁雞恐懼




圖片來源:

http://www.uncrate.com/men/home/kitchen/index.php



小六進廚房到現在應該有超過數十年,拿刀子切東西,已經算是家常便飯。但是畢竟還是有罩門,而且這也是我這輩子拒絕做的事情。



我的烹飪大部分是跟老媽學的,舉凡切菜要切多長,肉要怎樣片,對我而言不算太難。但是就是有一樣,我想以後我會直接放棄,那就是剁雞肉



說到老媽剁雞肉的功力,那真的是厲害,連我外婆跟奶奶都得甘拜下風,小時候回外婆家吃飯,只要是剁雞肉的部分,永遠都是老媽的工作,但是身為她的女兒,偏偏就這樣不行。



因為這是有慘痛的經驗



這得回到幾年前,有次老媽要我剁雞當午餐,那時候的我還沒得到恐懼症,所以就很乾脆說好啊!結果當我拿出一隻母雞,菜刀拿起來之後,就像老媽慢慢解體,結果當我進行要給他剖半(台語),菜刀拿起來用力剁下去,結果發現,怎麼這隻雞還是完整的,結果左手的無名指卻開了一個挺深的傷口,血還一直流不停,天啊! 我竟然剁到自己的手,真的是夠愚蠢。那天中午的雞肉,最後還是得有老媽動手(老媽邊切邊念我很不小心),結果現在每次看到老媽動手剁雞,我都覺得我的心跳彷彿是會停止一樣,每剁一次,我的眼皮就會跳一下,深怕老媽一個不小心會像我一樣。



雖然人家常說,那邊跌倒,就得從那邊站起,可是我想想,這種工作以後還是麻煩別人動手,不然我就是使用北京烤鴨方式,一片一片的切片,就是別叫我剁雞。雖說烹飪難免會造成一些小傷害,比如說燙傷或者是其他的,但是為了我的手指安全,還是算了吧!



PS:我的手,目前看的到的刀傷就有三個,也難怪,我會有點怕菜刀。切菜時,我寧可小一點的切,向金門菜刀那種,我是逼不得以才會拿。




9 則留言:

  1. 格格:
    要成為刀神
    我想你的手得經過千刀萬割的過程
    方能成為刀神
    所以還是算了吧


    懶骨頭大大:
    這也是為什麼
    我拒絕剁雞
    因為我不想在開出另一個傷口

    回覆刪除
  2. 一看到這個設計
    我只有四個字浮現腦海 == 死的好慘
    哈哈哈

    還好版主的手指還在 :P
    小心啦

    回覆刪除
  3. 不過剁雞肉還是要用大一點的刀
    比較切的斷
    我是殺過一次雞後
    就不敢殺囉><
    切肉還是小心為妙

    回覆刪除
  4. YUHUIYU:
    第一次見面吧?!
    是啊!我一直很慶幸,我的十根手指頭都還在我的手上
    感謝老天


    悠悠:
    套句我媽說的
    剁肉的刀不只要大,還要夠利
    這樣才能剁的開
    不過,當我聽到那種聲音時
    我還是會怕怕的

    回覆刪除
  5. 其實每一樣工作都有傷害 ...
    總之就是要多注意 囉 ~

    回覆刪除
  6. 你說到這個
    我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因為當護士害怕被針扎
    有過好幾次不曉得被針扎的感受
    真的是很恐怖咧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我也是,剁雞也是我的罩門!
    雖然是沒有像Kay那麼慘痛的經歷,但是心裡難免會怕
    沒此雞都被我「分屍」,沒有整齊地剁好過 >_<

    回覆刪除
  8. Culinary:
    我真的覺得剁東西是很多主婦的罩門
    因為要拿大刀,也要用力剁
    所以說,當名主婦真的是很不容易
    男人在外衝刺,女人在廚房刀裡來,火裡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