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322諸多事件後感想


選後,看到有人想關台,有人很難過,當然有人很爽,因為可以一吐過年八年的怨氣。我一直很慶幸,因為我的家人並不反對我繼續寫,甚至還鼓勵我繼續寫,感謝他們,因為我有時候『卡住』時,我會問一下我那位總是給人感覺是『很藍』的大哥,奢求他給我狠毒的回應,最好是可以一句話打死對方那種,不過,他都是聽我講,抱怨,之後總結給我一些建議。



例如那天看到陳水扁JUNIOR—碼窘,跑去跟一堆死愛錢的商人『請益』,我跟我哥講:『好像又看到陳水扁再世。公元兩千年的戲碼再度重演,張某人這次說要開放IC產業。上次陳水扁開完會的結果是,一堆大廠紛紛跑去大陸了,而且是走的光明正大。』當下他也沒反應,直到隔天,他突然給了我幾句話。




『馬的,如果真的要將所有的工廠都往大陸移動,台灣要全力發展觀光,他當然是沒話說,但是如果發現台灣的觀光資源通通耗盡,想要再走回頭路時,要工廠移回來台灣,那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到時候台灣就真的是進入『百業蕭條』。因為台灣的觀光資源說多也不算太多,加上台灣人對觀光資源的維護並沒有如歐美如此的重視,加上人民對環境維護的觀念並不好,凡事向『錢』看,最後倒楣的還是會自己。到時候看台灣人怎麼辦啊!』最後含著笑去上班。<今天早上嚴長壽也針對陸客來台接受訪問: 台灣還沒準備好 。>




其實,我一直覺得台灣人『很貪』。從小爸媽一直說:人不要太『貪』,因為會損到下一代。問題是台灣人似乎在媒體的放送下,都認為陳水扁主政下:台灣人過著『民不聊生』的生活,會講『民不聊生』的人,我周圍的人不少,尤其是學歷高的更多,偏偏我看到就是背著LV上班,三不五時找找人去吃一將近三百塊的下午茶,不然就是吆喝著朋友出國玩,注意,這種人充斥你我的生活,尤其是這些人最愛靠邀『經濟不好』




『民不聊生』,我覺得很諷刺。最近大話新聞有些自以為很中立的call in觀眾,call in的內容,我聽到都會背,因為不外乎:




經濟不好,DPP貪污,阿扁『鎖國』,民不聊生,批批邱義仁跟吳乃仁,再說說阿扁完全沒建設。之後,沒了! 這些內容在google打關鍵字,發現幾乎都出現在『藍教人』的網頁上,偏偏自己以為自己很中立。呵呵!




我從來不是中立,如果一個人沒有自主的思想,那不就成了一個沒有思想的人?!周圍的人很多是人云亦云,道聽途說更是一堆,有時候,我真的懶得理他們,就像有些網路小白來鬧場。




最近跑去某位網友的網站看人打筆戰  ,感覺很爽,因為真相真的可以越辯越明,最怕就是有人辯不過之後,又開始扯『你是南部人,當然挺綠』,每次看到這裡,我真的想罵髒話。我突然想到:很喜歡虧獨孤木老大的起司蛋糕,他曾經很大辣辣的表白過:他投碼窘,就算是他老爹是台南人也是阿扁學弟,他也投碼窘,所以請不要以為南部人一定投綠,因為我周圍太多即使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也是『忠貞愛國民黨』的人,只差沒去入黨,倒扁的紅衫軍,他還跑去吶喊,順便捐了一百元。




離開前一個工作環境有個好處,是不用面對藍色的同事,雖然大家都是同事,教學上相處很OKAY,但是扯到政治,我還是有我堅持的立場,不過還好他們並不會裝得很中立,我最討厭就是有人喜歡裝中立,當然也是失去不少跟同樣是綠色的同事聊理念的爽快感。之前還聽過,我的朋友覺得國語講的很標準,覺得水準很高,我當下真的是哭笑不得, 因為北京人還覺得瀋陽人國語不標準,偏偏東北那帶的人老覺得北京人的京片子太划了!所以:到底什麼是標準的國語




英國的英文有好幾個地區,美國的美語也分好幾個區域,所以請告訴我:什麼是標準的英文或者是美語? 曾經有台灣人說我的英文有台灣腔,可是我去美國時,老美覺得我是美西長大的ABC,之後在台灣碰到另一個老美,她覺得我的口音帶有英國腔,聽到之後,我也只能笑笑,反正聽的懂就好,偏偏台灣人很愛『標準』這東西,問題回到原點,什麼是標準? 連馬窘的英文都沒有英國腔更沒有美國腔,所以標準英文腔,是啥密? 每個人的心跳都不一樣,醫生也只能抓大概的範圍,這世界上沒有標準,但是有『範圍』。




再扯另一個東西:職業。這是今天早上去看了獨孤大推薦的另一個文章,突然有的想法。每行每業都有他很辛酸的一面,只是一般老百姓都看不到,打個比方,我以前當護士的時候,除了時間到要去量vital signs,寫記錄,發藥,不然就是病人如果有任何不舒服的時候,希望醫生可以來看一下病人,但是醫生又不是24小時,隨call隨到,這時候病人與家屬就會不爽,頻頻追問,壓力就不斷的壓在護理人員身上,要不病人N天沒解放,吃的塞的都用了,就是不解,怎麼辦? 雙手萬能啊!挖,挖,挖,就是用你的雙手去挖出來,光想就很噁,但是這也是工作,之前還有過好幾次病人上腸胃,下腸胃道出血,吐到我身上衣服,鞋子我全身髒到爆,或者病人在療養院髒兮兮來,混雜尿味,屎味,護理人員也是得幫忙擦澡等, 這些事情很少會知道,因為很多人都看到護理坐在護理站一副看起來『涼涼』的樣子。




事實上,很多工作辛酸面不見得所有人都知道,當然我換了另一個職業,補『叫』業的老師,我才知道老師也要是『萬能』,比如說:除了教學之外,老師要會指導學生比賽,不管是自己補習班的學生還是因為學生在學校比賽,都要參上一腳,美語補習班幾乎是會有一年一次大型活動,我就因為如此當過好幾次的主持人,所以從事前的規劃到事後,都要參與,老闆只發當天活動的薪水,但是之前之後不給,及時那是下班後的時間,沒加班費的,家長魯的時候非常魯,也碰過在門口大罵叫囂,待遇並不比學校老師『差』,當然薪水福利就有『差』,但是這是自己選擇的路,能說啥密。親戚中,包括自己的大哥也當過老師,朋友裡頭也有當老師,但是某些禁忌話題不敢談,也能談,例如:老師是否要繳稅,老師寒暑假休息等問題,相關不少…..




 總而言之一句話:辛酸的那一面,自己最清楚。







這是一篇散文,或者是雜文,想到啥寫啥。所以比較沒頭緒,但是又很想寫出的一些想法。



推薦一下,昆蟲老大這篇:

奧運新項目 





阿魯巴這篇:

馬窘!請你也保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