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不收你家的垃圾呦! <奧運剩火篇>


前天在簡余晏台北市議員的BLOG中發現一則相當有趣的質詢,這是由陳建銘與余晏兩人聯手質詢『丁丁』市長,內容就是:你加附近垃圾亂丟,台北市清潔隊罰你『半個月』不收你家附近的垃圾。不收的地點高達180個地點,不少地區集中在『大安區』。



我覺得這政策很『天兵』!別人家亂丟,竟然要罰那一區的人,市政府竟然不去查到底是那家人亂丟,而且以『連帶』法,果然是『丁丁』的領政,學習軍中的處罰,連帶處分。



住在台北市雖是一等公民,但是有時候我覺得享受的福利還不如二等公民,連丟個垃圾都比人要慘,有人可以不買專用垃圾袋<去年就爆發特定社區,不用垃圾專用袋也可以丟垃圾事件>,有時是因為亂丟垃圾,使的大家一同受苦,台北市民已經繳了垃圾處理費,如今又得買專用垃圾袋,千萬別以只有台北市民做垃圾分類,連我家附近都開始做垃圾分類了,當然不如台北『那般』嚴格,但是基本的分類,例如:塑膠,玻璃,紙類,鐵鋁罐等,都有在執行,我家附近的垃圾桶還有『兩桶廚餘桶』,差別在於:我們不使用垃圾專用袋!



台北市最近連停車費也跟漲,馬窘答應給台北市民的停車場,到目前卸任快要兩年都沒有完工,還得自己的同陣線的『王浩』出來質疑。台北市民的稅金繳的比人少嗎?沒有,大家都一視同仁,可是我覺得所享受的福利還真不是相同。



我家附近要是垃圾不天天收,我想所有的鄉民絕對會把垃圾丟在鄉公所前面,不然就是『鄉長家』。這些不收垃圾的地區,要不要串連,將垃圾丟在『台北市政府』前,要不就是『丁丁』家門口,也是不賴的選擇,畢竟這兩個地區,一個是在信義區,丟臉不得,另一個就是『市長』家附近,誰敢不收垃圾。



那天看完之後,我真的很慶幸,我已經『離開』那個城市。







另一個小心得:



最近的奧運『剩』火,還真的不是普通歡迎,連去非洲,老天爺都很賞臉的『下雨』,使得路線在無人干擾的情況下,也『必須』得『縮短』,中國的網民不知道要不要串連『抗議』非洲的神明如此『不捧場』,既然都串連不買『佳樂福』『肯得基』,那要不要順便向『非洲的神』表達最大的抗議。



奧運剩火,大概也只能在自家跟新加坡跟香港澳門得到莫大的『歡迎』,畢竟那是種『自淫』的high狀況,沒人打斷『high』,就好像父母親不在家,自己在家中看『慾照』那種『自我興奮』的狀況,不會再有『人權團體抗議』,大陸官方也不用自己還得花錢『請人假扮西藏青年來搶奪『剩火』火把的戲碼。 看到年糕家的『造假搶剩火』篇,不禁讓我想到中國共產黨的『拜把』好兄弟『中國國民黨』,都是使用『奧步』來騙取大家的關心,後來被自己人戳破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