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儉樸』的總統就職典禮的背後是….






來源:網路。





最近馬神的就職典禮,一直被視為最儉樸的一次,但是真的是這樣嗎?媒體一直要塑造馬神很省,非常省
…..但是真相是:錢被自家的闌尾給砍光了! 

 


我老覺得金恆偉有時候舉的例子相當有趣。你挖了一個坑讓人跳,難不成別人不會挖一個坑讓你跳嗎? 去年十月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女士為了2008年的總統就職典禮與總統的國務機要費前往立法院的備詢時,慘遭『闌尾』大刪,從原本99005000元一口氣刪掉只剩下『5000』萬,當初闌尾鐵定是因為怕到時候總統萬一是『阿廷』拿走,當然是要阿廷難堪就職,更誇張的是2008年的國務機要費也是砍到一毛不剩,當然還有其他的預算。



真的人算不如天算,竟然是自家人選上,所以來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想要辦一場風光的就職大典,不可能了! 因為根據預算法,連預備金都不得動用




所以有時候做人還是存點『善心』,不然因果輪迴很快。偏偏最近的發霉的媒體一直強調『樸實』的就職大典,就是不敢講這是因為2007十月闌尾們亂來的『報應』! 今年的外賓不能住總統套房,不能享受五星級的待遇,如果要抗議,請移架到立法動物院吧!




因為『預算』不夠,所以就職典禮要轉到小巨蛋,我覺得KMT給的理由很好笑:怕四年前下雨會歷史重演,所以不願意在戶外辦,拜託,我還記得KMT黨部在2004就職典禮還作法請來『雨龍』,要水淹總統府,我還記得雨下到總統府搭的『老鷹』塌一角,這樣子,KMT要不要花點money請那位超級會作法的師傅弄個『晴天娃娃』,保證520當天天氣好到不行。小巨蛋又不能放禮炮,多沒FU,可是禮炮又是必需品,少了禮炮,多不像總統就職,還是要試試小巨蛋的杜比環繞音響效果如何?  聽說左右兩邊有落差。




說到外賓的住宿,我覺得更好玩了!以往各國的元首都可以美美的來台灣,爽爽的住在一晚都要六萬起跳的總統套房,可今年竟然『淪落』到要住高級一點的商業套房,甚至要送給外賓的禮物,我看搞不好今年都省掉了!因為機票要對方自裡,可見馬神多『摳』。我想馬神應該是不好意思說:因為錢都被自家人給砍光了,這是家醜,當然不可以外揚,只好努力的包裝成自己很節儉




拜託要節儉,怎麼沒想過不用再買一台新的車子,造價要1400萬,我咧!之前敢打電話要立法院曾副院長換小車,怎麼沒想過,自己又要買一台新車,明明國家就用納稅人的錢替陳水扁買了一台1500萬,結果碼窘你不要,一上任又要人民替你買另一台車,你有沒有想過『社會觀感』也會不好, 馬公。還是你花別人的錢很爽,花自己的錢,就不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