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一群跳樑小丑


釣魚台,到底是誰的?



以前就這一個問題,曾經詢問過系主任,雖是翻譯系主任,但是他本人主修法律,對於台日,台美,台加都很有自己的看法,那時候上課的時候,他也只是很簡單的幾句話回給我:



誰的?不管是誰的,永遠都不會是台灣<中華民國>。



挺有趣的,也讓我對釣魚台的所有權原來台灣人真的是在『喊爽』的。



台灣的媒體,尤其是可以轉移馬糞團隊跟奶兆團隊根本不會執政的新聞,更是不遺餘力挑起台灣人的『仇日』情節。可惜啊!效果很不彰,我周圍的同學,學生,甚至都講:



如果台灣真的不能獨立,不能自己當家作主,那他們退而求其次,寧可以拿『櫻花卡』。櫻花卡的魅力,還頗大的。另外:聽說有人號召『拒買』日本貨,結果效果非常不彰,那這樣WII可能是第一個丟出去的東西,之後家中的電器用品也要丟一堆,數位相機也可以丟了,看到要拒絕『日本貨』,我們家大概可以把家中很值錢的東西通通都丟了!<我們家應該是日本貨愛好者,電器用品很多都是,連食物都不放過。>



釣魚台,到底是誰的? WIKI,一堆資料可以查。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在於美國的態度。WIKI說法:




因為美國曾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將此島作為日本沖繩縣的一部分而佔領,之後美日安保條約也包括了此島,因此現在美國一直保持謹慎避免自身陷入對此島主權的爭執當中。


2004年3月24日,美國務院發言人埃裡利在指出該群島自1972年後根據琉球歸還條約將釣魚島的治權移交日本政府。由於1960年簽署的美日安保條約包括日本行政控制之所有區域,所以美日安保條約覆蓋及於釣魚島。美國認識到關於釣魚島的「主權歸屬」存在爭議,因此通過國務院發言明確表明該島為「日本施政下的領域」(administrative territory),隱約表示美國對其主權的看法。美國長期的立場是在此爭議中採取中立立場。



如果真要打起『國際海洋法』?



台灣鐵定輸。中國或許還有點贏面。所以陰森森台,就因為這點,在陳鳳馨的節目請了某位特別來賓,大力呼籲台灣人應該要『聯中制日』,讓我看到這節目的內容時,真的是忍不住大笑,如果藍教人心中釣魚台真的是屬於『中華民國』的,何必要向中國傾斜呢?應該要更理直氣壯的說,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更不是中國的,何必要傾斜。



下班後,看到晚間的新聞時,看到一群跳樑的小丑真的要去登釣魚台,結果慘遭日方夾擊,上一篇說過,台灣的VS日本,鐵定輸,今天兩方對峙,看來果然還是日方技高一籌。



我沒當過兵,不過家中親戚有人是服務於空軍,家中的男人也通通當過兵,感言就是台灣的『馬虎』精神在國軍中隨處可見,雖然我無意毀損偉大的國軍,但是念專科,大學的時候看到那一群教官的精神,我得說:嘿嘿嘿嘿。



老弟甚至都說:台灣如果真要打,或許半天就差不多了!我就很想問他,如果國防部call你去前線,你要去嗎?或者應該問:台灣的男人們,你們真的要去前線嗎?連中國的網站都知道日本的軍力,是世界有名,配備裡頭更是一堆世界第一。



用一句成語:視時務者為俊傑。我呢!很知道台灣人的本事到那裡,所以『以卵擊石』這種事情,我是不可能衝第一。如果真要衝第一,最近躲在立法亂叫的立委們才應該先上『前線吧!』國防部,外交部『第二線』,馬糞加上奶兆『第三線』,依今天出海的軍艦,夠他們去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