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預備當宅男宅女


七月四號很快就會來臨了!但是那也是push我們全家準備當宅男宅女的時間點快了!馬糞最大的貢獻,讓我成了宅女。





中國人的習慣不佳,向來是有口皆碑。每每出國都會一堆中國人大聲喧嘩吵鬧,隨地便溺跟亂吐痰,在不能拍照場合,鎂光燈還是繼續閃耀,不然就是猛偷拍。





去年在太魯閣長春詞看到一堆中國客在風景名勝區亂吐痰,大聲吵鬧。原本就已經不算安靜太魯閣頓時更吵了!去年也在高雄打狗領事館,親眼目睹中國客『神準』的吐痰技巧,讓我嘆為觀止。





面對未來防疫有著大漏洞的中國客大舉入侵。台灣最近好不容易建立的衛生系統撐的住嗎? 我抱持著很大的疑問。光看SARS跟禽流感,香港台灣的反應,我還挺納悶台灣可以挺的住嗎?





中國客一直大舉外移,當然也造就了金錢流通,但是背後所付出的『疾病全球化』,人類為了『錢』,付出的隱性成本或許比所賺到更多。雖然那錢不是從自己的腰包掏出去,不痛,但是那錢卻是從人民每年必須繳納的納稅錢付出。





我最怕就是傳染疾病。





AIDS,肺結核光這兩個。前者必須透過親密的行為,買賣春很快就會中獎,但是肺結核呢?空氣傳染路徑,遠比AIDS更恐怖,殺傷力也很強。一個開放性肺結核的病人,一年可以平均傳染10-15人,根據中國官方的數字有500萬染上肺結核,但是這數字是『中國官方』所提供,你信嗎?





我馬上就不信,想想看當年SARS傳染出來時,台灣人那種恐懼。中國官方先是死不認錯,最後紙包不住火,還更是輕描淡寫帶過,是啊!中國人的命不值錢,台灣人卻願意把調低自己的價值,擺在跟中國一樣的天平上。





隨著中國客進入台灣的各地的風景名勝區,我不曉得還有多少台灣人,日本客,歐美客還願意前往?我們家五個人已經開始準備當宅男宅女了!飯店要接待大陸客,我想會接待中國客的飯店已經不列如我住宿的重點,如果前一位客人有肺病,住進去的下一位,不就很倒楣。上次去台北花了將近5000塊挑到一間招待大陸客的飯店,真讓人不爽到極點,所以台北的飯店,謝謝再聯絡了!





PS:大陸人的頂級消費能力,到底有多少?我還挺納悶的。拭目以待了!為了人民幣,放棄日幣,歐元,美金。我很想看看將來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