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幹,誰規定老師一定要是『活動道德展示品』?






來源:網路。



繼續用這個字『幹』,有那條明文規定老師一定要當『道德行為活動樣版』?如果老師真的是要當活動道德樣品,那是否老師通通不可以看慾望城市等片子,省得污染了眼睛,順便污染了純潔的心靈,然後會將這些行為帶給學生不良影響。





阿魯巴的一文看到留言,我真的很無言啊!有的留言讓我不知道重點在哪裡!看完的重點就是:莊國榮就是很該死,因為莊國榮讓這些人不知道如何當老師或者是當家長。老娘從小到大,我老爹可沒說:你要以老師當模範,很多行為,我是從自己的爸媽學習,老師充其量對我來說:就是知識的授與,至於道德觀,孩子第一個啟蒙者就是:父母。小時候也曾經碰過『超爛』的老師,但是我阿爹跟阿母可沒抱怨過,他們通常就是說:老師講的,聽聽就算了!不足的地方,他們寧可自己花錢找家教,真的碰上好老師,我也只能慶幸:我命好。回首,我覺得我命好的老師,少之又少。三十年的生命中,碰過的老師絕對超過100個以上,可以我覺得值得我學習的榜樣卻不到10,這『老師產品』不良率還真高,可是就不曾看過這些『產品不良』老師慘遭『不續聘』。





老娘當了五年多的老師,也去監獄混過一年多的英文老師,真的沒有必要把老師捧得很高,偏偏這年頭,很多人都認為老師有著很高的道德良知,我就很想知道什麼叫做道德良知?



如果講了一個『幹』就可以丟掉工作!



之前政大,也發生過學生不爽政大教授在校園開車按學生喇叭,讓學生忍不住『幹,八三小!』逼的學生跟老師道歉,老師還是堅持不接受,甚至不見學生,最後學生還是吃上了『處分』!種種的行為,讓我對於『症痣大學』也真的是開了眼界。





原來症痣大學教授身份很珍貴,容不得學生一點點,一絲絲污衊。相較之下,我還覺得我的母校真開明,老師在教學方面不適任,學生透過評分讓校方知道該老師不適任,但那是我們認為在學業方面受益太少,才要求更換老師。注意:這是在教學方面。如果學校因為老師在校外講了『幹』,就丟掉工作。我還真第一次看到。母校的學生跟老師也開車,可是卻很少聽到有人按喇叭,學校的人行道很少,但是在校園中,行人就比較大,這是路權問題,開車的人當然要閃一邊去,自己在台南市大學路開車,也是這樣,畢竟我是在成大校園的馬路上開車,理所當然要讓給成大學生多一點權力,那是校區。





老弟的高中班導也曾經學生非常不受教,幹脆另闢戰場,兩人直接『幹架』,學生恨他嗎?沒咧!





莊國榮因為校外在造勢場合說了『幹女兒』三個字,事實上。我也認為這是『不雅』,因為在公開場合說,會讓有心人不舒服,但是我倒不覺得這背離事實,如果不是事實, 一週刊那能拿到那為乾女兒前夫的證明的說詞。從阿魯巴的留言看到老師跟一些留言者的言論,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啥,還是這些人把自己認為『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所以對自己的期許很高,高的容不下別人說出『truth』,因為這樣會讓人產生馬糞『幻滅』,原來馬糞的爹長年流連花叢,甚至死在乾女兒的床上,而非自家女兒的床,或者是醫院的床。





我甚至都不曉得到底那條法律規定,老師得當『活動道德看板』,難不成老師每天得學岳飛他老母在他背上『刻字』,老師的服飾最好都印上『子曰』的內容,那不是更好,這下老師就真的成了『移動式』活動看板。





我得說我自己是台灣人,血統上絕對有中國人血統,但是我得說:我是打從心底就很不喜歡,翻開中國歷史太多滿口仁義道德,結果『男盜女娼』,『衣冠禽獸』倒是不少啊,太愛打嘴泡的人,太多!再想想看,中國自古以來的皇帝那個不是採取『菁英式教育』,結果產生多少個『英明君主』跟『昏庸君主』,後者似乎比例更高。





很多人都是因為不忍殺生,表達要吃素,但是我卻常看到看到這些吃素的人,行為卻是『心口不一』,很多的小行為讓人看透啊,打嘴泡,幹!





就像要求老師當『道德活動看板』的家長,跟網民們,自己本身的行為真的有比『莊國榮』高尚嗎?還是只是認為不說『幹』這個字,就很高尚。結果開車闖個紅燈,超速,亂丟垃圾,隨意的停車,在公開場合大聲喧嘩,惡意下載東西,傳送信件夾帶病毒,對人意氣指使他人,就比較高尚?因為這些人不說『幹』這個字,但是令人覺得『很幹』的行為卻是一直不斷。





最後我還是要用,PILA的網誌中的標題<我覺得超貼切>:



台灣是一個不可以說『幹』,但是可以去『幹』的國家。



PS:我得說台中那個處長真的有夠蠢,蠢到讓人設計。拜託『讓人設計』這種事情不用昭告天下,活生生告訴大家:我就是笨,所以我被人設計,就是因為蠢,我才會蠢到跟人去喝花酒被人拍到,胡市長,原來你旗下的公務人員,還真蠢。一個對於自己的行為控制不良,出了是卻一昧找記者說:自己讓人設計了!絲毫不覺的是自己『笨』,反倒覺得都是別人的錯。還真的是:千錯萬錯,就是不認為自己有錯。







網路:sex and the city



這花酒事件讓我又可以拿sex and the city做各比較,big逃婚之後,carrie最後也反省出,自己也該負起責任,問題是這種『反省』能力,台灣政客卻是一點都看不到,就像DPP的『李段』也慘遭KMT設計當監委,結果事後啥都沒有,這種事情也不用開記者會昭告世人,早在馬糞放風聲時,就應該馬上反控對方造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