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3/22大選感


快十點,還不想去投票,但是我知道我一定會去投票!三張票通通給他投下去,其實我很難想像有人到現在還覺得中國人來台灣沒啥密,有人覺得公投沒啥重要,反正又不會過。每次聽到這句話,我都會覺得當年我爸媽送我們三個小孩出國看他國的文化時,意外接觸到很多大陸的中國人,連我當年住homestay的英國dad都說你們台灣日本人要跟中國大陸競爭很難,在他的眼中大陸人對事情的堅持程度像瘋子,不管是做任何事情。相對看看台灣的學生跟孩子,從小被呵護,猶如一朵小花,雨一淋,風一吹,毀了!但是大陸人的生命力,很像小草,當年有首民歌,那首歌比較適合用在大陸人上。我最不喜歡就是年輕人說的話:反正公投投了也沒用,我咧!孫文革命幾次,才成功。十次咧!這群人唸書念假的?那些最喜歡舉孫中山當例子的專家們,為什麼碰當公投議題,通通當啞吧!沒有一個國家要建國是一下子就成功,更何況目前只是要你投一下表達立場都不願意,更難理解拿政治學博士的連先生,公然說挺公投的美國議員是傻瓜,我覺得他一口氣污辱到當初提案的國民兩黨三百多萬人。



 



我會跟學生分析台灣人是不用靠任何政黨來生活,但是台灣的主權要守住,如果選出一個不能維護台灣政權的人,偏偏這個人的危機處理能力還很差,你會放心把你的未來交給他嗎?



 



從以前馬先生當選台北市長開始,從他的言行知道他一定會選總統,恰巧謝先生也當選高雄市長。一個八年,一個六年,一個完全執政,一個不完全執政。兩相比較,我還是喜歡謝長廷,坦白說:我喜歡一個有擔當的市長,而不是什麼錯都推給下數的市長。我喜歡一個對自己交代清楚的總統,而不是連一個自己是什麼的人都交代不清楚的人。兩人的政見,我喜歡一個會讓我覺得台灣是一個安全的國家,而不喜歡要跟大陸簽署合約,彷彿要賣台的總統。



 



老弟昨天又講一次,如果可以的話,你出去唸書之後,若有機會也可以不要回來,可是我一直不太願意,我始終覺得台灣是我的家,但是看到馬先生如果真的當選,我想我可以體會為何當年有人因為國民黨政權乾脆移民海外。




 




十點四十幾,剛投票回來。



 



老弟說了一下剛投票的話語,讓人覺得非常不爽,可惜我跟我哥沒聽到,不然可能當場會給那位選務人員難看。



 



老弟在領公投票時,一位選務人員說了一句:


又是民進黨的。



 



媽的!誰規定領公投票就是民進黨,執行人民應盡權力,還要分政黨。腦袋裝啥密東西,要不是講的太小聲沒讓我跟我哥聽到,不然鐵定當場讓她難看。



 



那天周美青在桃園造勢的時候,講了幾句話,我心中就是他媽的!



 



國家的軍人真的是沒尊嚴,要對的總統喊你是我的巧克力。


那小六學生對你家丈夫,喊說:馬英九,我愛你。是啥密意思?打算培養光源氏計畫,從小培養太太。



 



公務人員更是沒尊嚴,我不曉得公務人員既然是人民付錢的公僕,為什麼要分藍綠,結果更誇張的是,公務人員在周美青看來是綠色多,可是連一般小孩子都認為公務人員是泛藍多,誰看的清楚?



 



桃園的造勢晚會,讓我體會到國民黨根本不想落實照顧弱勢族群,反而是固守基本盤,花東地區,我是不太奢望,一直以來都是國民黨的鐵票區,偏偏大力推廣觀光,還是在民進黨時期,猛推。連最近的蘇花高,我還是看不到馬英九的政策。套句我常講的,那些泛藍的鐵票,任憑你對他們照顧有加,他們始終都不會認同。如同台北市區,泛藍的人民始終不會認為台北空轉十年,沒啥進步,是市長的無能,只會怪說是陳水扁的錯。很奇怪咧!同樣的八年,我身處台北市,台南市,台南縣,高雄市這四個地方跑過來跑過去,我覺得南部的縣市在不多的經費還是一直不斷的進步,相較之下,台北市擁有最多的經費,結果十年也不怎樣!



 



我自己的觀察,以舉關廟為例子!關廟從我剛畢業就去當護士,一直到我離開,過了幾年又回去當英文老師,快要十年了!始終沒變,主政者是典型的KMT體系,從頭到尾都是,連下一任都被認為是KMT,我想的是,一個鄉用了十年的光陰,我看到的是沒啥密進步,人民要罵,但是當初這是你們自己選出來,所有的痛苦要概括承受,別怨人!



 



相同的,高雄市民在1998那年,謝長廷以些微的差拒打敗吳敦義,十年的光陰換來全台灣看到的進步。我相信再給高雄市十年,你問我要不要遷都?我還挺贊成的,機場有,捷運有,土地也夠,港口有,坦白說人也很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